埃及*伊斯納水閘


尼羅河的遊輪 繼續開航

預計黃昏 抵達 伊斯納水閘

遊輪過水閘 類似巴拿馬運河的運作方式

假如 去過長江三峽

到了葛州壩 船隻升降排隊進水閘 一定有印象

因為 我有經驗 所以了解 過水閘是怎麼回事

 

 

尼羅河的河道 高低落差很大

下游水位比上游低很多
所以遊輪進入水閘 會先將前方的閘門關閉

等船隻進去 便將後方 的閘門關閉

然後 開始放水 等到水位 與下游的相同

開前方的閘門 船隻就可 繼續前進



遊輪漸漸接近 伊斯納水閘

我們走上甲板 等待過水閘

甲板風好大  我點杯咖啡 暖暖身子

看有人捕魚 好像收穫不錯




夕陽西下 餘輝照耀 尼羅河落日好美!

晚風陣陣 我下樓加衣 等待遊輪進伊斯納水閘




伊斯納水閘 只有兩個水閘門
所以 一次只能兩艘遊輪
其餘的 就得排隊喔!

遊輪排隊 帶來旅客  帶來商機

發展為全世界旅遊書籍所介紹的

尼羅河特殊景觀之一  特殊的船邊交易


這有趣的特殊的船邊交易 是怎麼樣的呢?

遊輪到等候區 尼羅河 馬上有小船靠攏

做生意來囉!

畫紅圈就是靠攏的小船 很小  很遠吧!



生意怎麼做呀! 小船在水面 我們在甲板

相差 約五層樓高  五層樓高喔!

不一會兒  咻的一聲....從天上掉下來一包東西

!! 原來是 由靠攏的小船投擲上來的!!

不一會兒  又咻的一聲....又從天上掉下來一包東西

從尼羅河面往上投擲 好準唷~~

大伙打開塑膠袋 看裡面的商品 有:披肩 餐巾 毯子....




從甲板向小船問: 這披肩多少錢? :美金20

太貴啦! 美金5元 可以嗎?  : 美金15元啦!

討價還價聲 大聲呼喊 此起彼落....



太貴啦! 美金6元 可以嗎?  :好吧!便宜賣 美金7

你來我往 美金7元成交

美金7元成交了唷~~我也要  他也要.....

有紅的嗎? 還有綠的嗎? 一共要五條


一共要五條喔! 小船不夠  我去拿  小船搖走了

不一會兒回來 一條  一條 又往上投擲!

能丟得 這麼高 這麼遠 臂力驚人外

船的平衡也重要 要不然 怕會翻船喔!

當然 也要準確  丟上五層樓高甲板!

 

我們將貨款  放入塑膠袋 再往下丟!

  他們一定接到 不會掉入尼羅河

不管華人 洋人 一起加入這 特殊的船邊交易

買了甚麼 我覺得不重要

我享受 這有趣的 另類交易!

物品 金錢 用投擲方式  是不是 很好玩呢~

遊輪進入水閘前方的閘門囉!

將打開閘門 遊輪要繼續前進啦~~

我相機鏡頭

怎麼不乾淨呀!

其實 是飄的水珠





水位已上升   朝 水閘門前進

另一批小販到了岸邊 作最後衝刺





遊客甲板收拾戰利品




假如您問我: 芳格格  你買了甚麼?

我以美金6元 買布的餐桌巾(含餐巾10)

不貴吧!

 

有格友建議 要我把埃及買的戰利品 Po出來

我將整理出來  最後會放上囉~~

 

 

我們結束 過水閘

也結束 特殊的船邊交易

旅行的樂趣  就是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小船將搖向另一遊輪 繼續船邊交易

我希望他們 注意安全 生意興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