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康孟波雙神殿


從亞斯文上遊輪 我們就夜宿在尼羅河遊輪

清晨已靠岸 康孟波雙神殿 就在岸邊

聽說 以船為定點 下了船 就可以欣賞埃及神殿

這樣的觀光模式 從古時候貴族就開始盛行了囉!

真是不錯的旅遊方法!

我們先參觀康孟波雙神殿 再回遊輪 用早餐









因為 康孟波雙神殿 就在碼頭邊不遠
所以 我們直接 走路過去

神殿 位於小山丘上 要爬一小段階梯

我帶著拐杖 迎著晨光 以輕快步伐 往神殿走去

邊走邊看 感覺像 義大利的龐貝城 和大陸的園明園








康孟波雙神殿 距今約兩千年

是埃及 少數供奉兩個主神的雙神殿

這裡雙神殿 是那兩位雙神呢?

祭祀的是: 鱷魚神索貝克 和老鷹神荷魯斯

康孟波雙神殿門票 30 埃磅
合台幣約 180

埃及的旅遊景點幾乎都要門票





康孟波雙神殿 是古希臘羅馬時代的建築方式

旅遊過歐洲 對這風格不陌生

雙神殿 北邊是祭祀老鷹 南邊祭祀鱷魚的神殿

鷹神 在埃及 象徵保護之意

鱷神 在埃及 象徵豐饒之意

 

 

導遊小虎 認真講著埃及歷史

同行遊客 認真聽著埃及歷史

講真的  我行前 沒做功課

純粹以旅遊心情出發 埃及歷史 聽沒有!

而同行的他們 好多人 手上都帶有書

他們的對答 對埃及的熟悉 讓我好佩服!

旅遊數不清的我 覺得這次素質好高唷~~










康孟波雙神殿原有16根大石柱  現 看不出原貌

神殿精美浮雕 述說 曆法、醫術、儀式等.....

歷史 聽沒有! 外行人看熱鬧囉!

神殿的壁畫 都是有故事來著的唷~~

我喜歡石柱上 美麗的雕刻 這千年雕刻 真的美!!

這些雕刻 看似可愛的圖案 其實是敘述一些事蹟










埃及是象形文字 每一圖騰 代表一個英文字

七千年歷史的埃及象形文字

直到兩百多年前 才被解開
我特地照了一張 英文字母與埃及象形文字對照表

英文字母A 就是一隻鳥喔!


我們在這裡買衣服 廠商會代繡我們英文名字

每一英文字母 繡埃及象形文字 很漂亮呢~~

可惜 我沒買衣服 也就沒繡埃及象形文字衣服

又扯遠了! 來看 千年雕刻吧!





這是月曆喔!


在神殿的壁畫上 最多的 就是老鷹神與鱷魚神!

最吸引大家目光的包括除了埃及的曆法 就是醫療紀錄

分娩的小圖 已經被遊客摸到黑

據說 摸了之後就能早生貴子呢~~

我喜歡那柱頭  好雄偉喔!

神殿至今仍維持著原始的樣貌 雕刻精密

十分壯觀充滿原始藝術之美!









我們一團有30

其中 有一位兒子 帶80多歲媽媽遊埃及

80多歲媽媽 非常獨立

凌晨三點的行程 也參加

走帝王谷 都走在最前面

有這樣的媽媽 兒子有福氣!

有這樣的兒子  當然 媽媽也有福氣!

一趟行程下來 我們都成了好朋友!



清晨的康孟波雙神殿 天空湛藍 晴空萬里

初陽....把影子 拖的長長的

神殿 繁華已過 留下遺跡 ...









在康孟波雙神殿不遠 有鱷魚博物館

博物館 陳列鱷魚標本 鱷魚木乃伊

做工之精細 令人讚歎!











在埃及 鱷魚 是象徵豐饒的神

所以 尼羅河遊輪服務生 用浴巾摺鱷魚送我

雖是小動作 我寫這文章 還覺得溫馨

心中有些感動.....


我也以這鱷魚  祝福

我格子的好朋友 豐饒 豐收 豐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