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


農曆 正月初二

習俗上 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照理 我應該 回娘家

因為九十多歲的母親

原由 外勞[芭里]照顧

可是 用習慣的[芭里]

時間已到 不能續任

目前 媽媽 不住家中

上星期 我和弟弟與媽媽 提前過年

天冷 帶電毯給媽媽保暖

還拍了些 照片

媽媽說:不漂亮 所以我尊重媽媽 不放部落格

其實 媽媽是漂亮的!

九十多歲 耳聰目明 就是漂亮!

 

我不回娘家 我孩子們又都在美國

怎麼會有 回娘家 文章呢?

有趣吧!

在台灣 我有三位姐姐

前幾天  我過生日 是和 大姐一起過

除夕嘛~是在二姐家一起過

回娘家 是台中三姐 帶女兒 來我竹南的家

她女兒Kate 和外子很有互動

Kate 對格友 也許不會陌生

Kate原是 駐大陸旅行社的 總經理

她帶我們去 中國最美麗的小城 鳳凰古城

我部落格 都有她照片

現在 她轉到本行  她是學建築的

目前 在上海工作

去年 還開車 帶我們去 嘉定紫藤園拍紫藤花

今天 由她回 我們這娘家囉!



上午九點 我們去竹南火車站 接三姐

只見鐵路局站長和派出所長官 手捧糖果 笑臉迎人

有一種 溫暖和甜蜜的感覺~~

我愛上 台灣服務業 真的棒!!

台灣 是那麼有人情味的地方

為他們鼓掌!!

住在台灣 真是幸福!




我台中的三姐 帶女兒出站了

大包 小包

您看! 這就是 女兒回娘家的模樣

去年 我台中的三姐 膝蓋開刀

我二姐 替她找佣人 照顧

曾住過 我這房子一陣子

我們在樓下 拍照留念


姐妹在一起 有講不完的話

尤其 我們姐妹 都有些年齡了

我珍惜  每次的相聚

姐姐們 知道 我孩子們都在美國

Kate 回我們這娘家

過年  真是 添加熱鬧!

天氣雖冷 我心中卻是那麼的溫暖呀!






下午五點 我三姐跟女兒 她們要回台中

明天Kate 就要回上海



看著她們背影 感謝 三姐遠道來看我

她膝蓋開刀 走路 有些不方便

 

我在想 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娘家父母 是否和我一樣心情呢?

是不捨  是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