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雞冠山景區


離開瀋陽  我們往 旅順走

車外 藍天 白雪 河流都結冰了



前幾天 我Po了篇 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是清太祖 努爾哈赤

與清太宗皇太極 修建的宮殿

整個殿堂巍峨高碩 金碧輝煌

看韓劇 朝鮮 要聽命於清國

想必 清朝 曾盛極一時!





今天介紹 東雞冠山景區

東雞冠山景區 位於旅順

是帝俄在1900年初 為防守旅順而修築的堡壘

我問導遊 為什麼 俄國要防守旅順呀!

在中國旅順 修築堡壘  好奇怪呢?

導遊說:因為 日本也想要旅順呀!

因此 日本與俄國 發生戰爭!

日本與俄國戰爭 就在中國土地上打仗????

清朝不管嗎? 我一頭霧水????

怪我 歷史唸不好囉!













導遊他講著...... 我耳朵背

我也沒專心聽 

我只是 心裡想1900年 滿清已進尾聲了吧!

中國土地  就這樣 被列強瓜分!

堂堂大國  劫數已盡 漸漸走上滅亡嗎.....






我走在 串連溝通的坑道

剛開始以遊覽的心情 看景點 拍照

越想越不對!! 

這些工程 是利用 中國老百姓施工吧!

兩軍作戰  在中國土地上 轟炸

一定給中國 帶來很大的災難喔!




我為此叫屈ㄝ~~  深感不平!!

例如 鄰居為了 搶我家的東西

而在我家來 摔桌子  摔板凳

我難掩心中的失落 不勝唏噓.......

 

我無法禁止我思緒 漫天漫地的胡思亂想

竟然湧起了一陣悵然若失.....

今古對照 歷史的 時空交錯

我也是  龍的傳人呀!

因為 心中有委屈 地面有薄冰

分心了..... 在這時 我滑一跤!

是不是象徵  當時 國家也滑了一跤呢~~



我寫部落格 假如 您常常來訪

相信了解 我是一個 陽光阿嬤

凡事 正面思考 天天好心情

很抱歉 今天 分享的是不愉快!

這是觀光景點  也許別人 看了就忘了

我是不是 想太多呢?

 

不要太沉重 請別受我影響

下一篇看看進步的大連

 

最後的結尾

以 證嚴法師的靜思語

捨去昨日的好與壞 把握今日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