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長*情更長

離開台灣好些日子

我覺得學習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 提前回台但並不代表就此結束

也許我還會再去~~

這裡同學知道我提早給自己畢業

紛紛拿手機和我合影

Fang Fang  妳為什麼提前回台灣??

我們捨不得妳回去~~




 

格友問道: 你們用英文交談嗎?

全校只有我一個華人

這裡除了英文百分之九十九還是英文吧~~

就是因為英文不好  才來這裡磨練呢~~








 

機票原來四月是下午的班機

由於更改日期班機變成上午 7:20

我必須早上五點離開學校

本擔心起不來耽誤班機

外子說: 放心睡吧!!

星期六清晨 4:20會從台灣打電話給我

一切照計畫走

沒想到 4:50 學校經理親自來送行

車子已經在等我他們替我把行李放上車

道謝後車往機場走……. 

我打開老師Remy給我的信唸著:

 

Dear Fang,

 

It was a pleasure having a student like you,

always eager and ready to learn having you as

my student is fulfilling, gratifying and satisfying.  

Your willingness to learn is manifested in your readiness to accept

corrections in both grammar and pronunciation. 

You never get tired of repeating sentences

to make sure you get them right. 

Your positive outlook and happy disposition are contagious,

and your open-mindedness is easily seen

in our exchange of ideas and opinions. 

Despite your status in life you have remained humble, helpful,

Generous and  understanding. 

You really are a great person.  

As I have said you have a well rounded personality,  

For that I congratulate you.  

This letter is an expression of how

I see and admire you as a person.  

There is nothing I can offer as you are not wanting in anything.  

Good luck should not even be said as

you hare all the luck everybody wants.  

Thank you for the great time we had in the class.  

I will treasure the fond memories forever.

Thank you also for the precious gift. 

I will miss you and hope our paths will cross someday.

GOD BLESS!!!            

 

 

Fondly,  

Remy

 

 

老師稱讚我受之有愧只能說我沒交白卷而已


 

回台我整理行李很晚才開電腦

發現同學Amy 給我寫信

Amy 是一韓國女生  大學三年讀完

去中國一年的漢語

所以她可以說中文  寫中國簡體字

就是下面照片這一位韓國女生

目前在學校  應該她最年輕吧!!

其他同學幾乎都已大學畢業~~

 

Amy :

她知道我星期六清晨五點要回台

星期五晚上給我寫信到深夜

當星期六清晨五點她和Vicky  來送我

追到校門口看見車子已啟動我正在和經理說再見

她喊  經理幫著喊司機卻沒聽見漸漸走遠…….

她手上拿著信哭了  也沒法再睡……

這照片是Vicky


 

這是 Amy 寫的中文信

字很小  看不太清楚  我把信打字出來


Dear 芳芳奶奶:
您好! 我是 Amy
我想利用英文寫 可是我覺得漢語 就是傳我的心
更好!! 過時間太快 所以 我很捨不得我們分別
如果 我們有更長時間的話 可以成為更親密關係

可是 我已經很滿意了  對現在我們的關係

而且 我們可以用網上聯系  對吧!!

奶奶  您總是對我非常好 特別 你對我說的話

還記得嗎? 就是  年輕的時候  應該努力學習

總是  我要記住了

有時候你是朋友一樣舒服  有時候跟我的奶奶

一樣  所以  我被你感動了  你知道嗎?

所以 我很喜歡你  而且 我在這認識你 很高興了!!

我希望長久我們友誼  我是永遠你的可愛的朋友

別忘我  我希望我們再見面  我會想你

謝謝你  一路平安

再見

                         From Amy

讀著Amy 的信 我淚水 無法控制………….

哽咽 久久說不出話來………….

使我感受到 另一種情感的依戀………






 

我何其幸運!! 到處都有 愛我的人

我抱著一顆 青春不老的心  和孩子們打成一片

無視年齡問題 與他們在心靈上 達到溝通與共鳴

彼此 因互相支持 親密而溫馨


我無法寫出動人詩句 但這 溫馨感動

在我心底發酵 讓我  銘記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