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鮭魚的故鄉 凱契肯(Ketchikan


 

清晨醒來  船不搖了!
 

我很興奮 叫醒 Steve  靠岸囉!! 靠岸囉!!

抵達 如詩如畫的水岸城市 凱契肯(Ketchikan

凱契肯 是阿拉斯加州的 第三大的港都

豐富的鮭魚產量 亦為其贏得『世界鮭魚之都』的美名

 

!! 三艘遊輪 已經在岸邊 迎接我們

 好一個美麗的港口!!

 

 

 






















 

凱契肯 岸邊大部分為商店 做觀光客生意

其實 它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歷史遺跡

為了拼經濟吧! 重新整修成一間間深具特色的商店街

 








 

凱契肯 阿拉斯加 最南端的小鎮

也是阿拉斯加特林吉印地安人的祖居

遊輪在此停泊半天 有岸上自費行程

可分為   陸地觀光    河上水鴨子兩棲艇   空中直昇機

 

 

 

而我選擇  陸地觀光 觀光遊覽車 已在遊輪旁 等待

由於 屬於美國境內 房卡 刷一下 即可離開遊輪





這小飛機 飛到冰河上空鳥瞰 費用 有點高呢~~

 



這像車又像船 我取名字  [河上水鴨子兩棲艇]




 

走在街頭 不遠就可以看到蒼翠茂密的雨林

我們 先沿著小溪街(Creek St.)走起

高腳柱上的 木造的房屋 就蓋在凱契根溪上

每年的秋季 就有大大小小 的鮭魚回游

鮭魚回游 產卵 是重要的 自然生態現像之一

回游 的鮭魚 在河床底產卵 產卵後的鮭魚   將衰竭而死

留下成群的卵   等待孵化 孵出幼魚 又游到  河流的下游

這樣 週而復始 形成  深海鮭魚  迴游的  循環生態


我們的到來 似乎早了一些  還不見 鮭魚蹤影

我想像 鮭魚爭相逐遊 為了回到出生的河川繁衍下一代

鮭魚迴游 敘述起來 讓我 驚訝之餘 感到十分淒涼呢!!

























 

 

我徒步走在 凱契肯街頭 安步當車,仔細品味小城風情

川流不息的人群 都是觀光客

這些馬車 我想也是應觀光客而生

人潮 為這小鎮 帶來蓬勃生氣!!















 

都五月了 櫻花 杜鵑 都還盛開著


原住民的圖騰 潺潺流水聲

清新的空氣 我徘徊在這楓紅樹下 不忍離去!


 


















天色將暗 飄著毛毛雨

我朝 遊輪走去 等回到甲板 碧波上方 有道彩虹

以最美姿態  換我一串驚喜


把剛才 鮭魚的哀愁 得已紓解

我陶醉在 山光水影中

離開 凱契肯 踏上  下一旅程……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