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 龍脊梯田



上個月 在朋友處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

稱為[世界之冠 梯田] 的 龍脊梯田

形容梯田 如鏈似帶 從山腳盤繞到山頂

線條如 行雲流水 規模 磅礴壯觀!!

還說 龍脊梯田 最佳時機  中秋節的前後

稻穗成熟 可以看到梯田 金黃黃的樣子

於是 我喊著: 龍脊梯田 我來啦!!



2011.10.13. 出發廣西行八天

想看看 層層的金黃色稻穗

想看看 世界之冠 梯田!!

10.16.在陽朔用完中餐 前往龍脊梯田

到達 龍脊梯田口  已下午3:40

遊覽車 再換接駁車上山 大約 還要35分鐘

梯田 最高處1180公尺  垂直落差800公尺

不止落差大  山路 彎彎曲曲 更是不好走呢~~

心裡上  我早已有準備

從台灣 帶拐杖一隻  決心攻頂!!

就從這石板路登山



入口處 有這種滑竿

來回  人民幣260

我沒坐  是因為 想 慢慢走 拍拍照

仔細 看看這 獨特的民俗風情

匆匆坐滑竿 溜一圈 失去我來此的意義

我喜歡 邊走邊拍

平安壯族 住的壯寨 盤旋在山頭

獨特 高腳屋

笑容可掬的 壯族婦人

民宿 悠閒的喝茶的洋人

滿載建材 可憐的小騾子

按下快門  留下 一段段美好的記憶!!
















您看!!  那紅圈圈  就是 我們的目的地喔!!

很高吧~~






翻了五個山頭 山路 彎彎曲曲 真的 不太好走

最大坡度 有達50度的唷~~

感謝 旅行團員 陳明基小老弟  一路相陪 照顧

大約 一個多小時 爬到山頂

看到這一片 規模宏大 的梯田群





我從 雲南紅土地 回來不久

龍脊梯田 似乎平淡了些

離我想像 好像有段距離ㄝ!!

 

我會後悔 爬這麼遠 而失望嗎?

其實 不會呢~~

壯族同胞 為建立自己家園 靠智慧和毅力

在這充分表現出來 多麼讓我敬佩!!

 

因為 這次旅遊 以 龍脊梯田 為主

所以  我先放 龍脊梯田

其他景點  敬請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