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七十大壽


 

今天 是我弟弟 七十大壽

晚上有盛大 慶生會

有些大人物吧!   也不方便 Po

所以 姐姐和我 中午 先替他暖壽

地點選在 五花馬  一間新開張的麵食店



 

當年 離開大陸 是匆忙成行

我哥哥 姐姐 都在大學 來不及通知

父母帶了比較小的我們 先在香港住兩年 才來台灣

 

來台五姐弟 上面 四個姐姐 弟弟最小

我大姐 80 大壽 我已 介紹 放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8706&prev=8945&next=8565&l=f&fid=6

 

我二姐 76大壽 我也已 介紹 放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1923&prev=2297&next=876&l=f&fid=6

 

今天是我弟弟 七十大壽 我介紹弟弟  給大家認識喔!!

我弟弟 相當優秀

民國七十一年當選  十大傑出青年

十大傑出青年 的選拔 競爭激烈 全是社會精英呢!!

我特地 拍了兩張照片





我弟弟 曾當選 台灣 第二屆 第三屆 兩屆 國大代表

他最自豪說 國民大會 他的出席律 是代表之冠!

他就是 這麼認真工作的人

 

從這學期起 他離開 大專院校教職 真正退休啦!!


 

他育有三女  每一女兒 都是在 台灣讀完大學 赴美深造

大女兒 在美國研究所 認識同學 而遠嫁 新加坡


 

二女兒 因讀師範大學 拿到碩士 必須回國任教職

她夫婿 是外交官 跟我弟弟 住同一社區 方便照應


 

三女兒 遠嫁美國 她厲害的是 她考 財務分析師

她是 台灣大學 經濟系畢業後 才赴美 

這財務分析師 是全世界通用的執照喔!!

她剛買新房子  在加州 爾灣  離我大女兒家很近

我弟弟 他對小孩的教育 算是成功的


 

 

下面這張照片 是他孝順的二女兒

 


 

他二女兒 和我三女兒 情同 親姐妹

 

我家老三 卻是淘氣又搗蛋!!



 

我們家族 就是 凝聚力強!

打開話匣子 我又來講故事囉!


來台灣

                  我們無家產 想買塊地蓋房子 談何容易!

我竹南姐姐 現在的住家 是家族第一次置產
民國五十幾年 大家都窮 很窮! 買地蓋房 誰有力量呀!!

我們各家 都拿出積蓄 集中全力 先幫竹南姐姐買地

假如 不這樣做 各家存各家積蓄 房價一直漲

大家只有 眼看房價飆升 跟著追 也追不上吧!!

 

因為 我們的團結力量大 讓住者有其屋!!

 

我們各家 都拿出積蓄 集中全力之際

我弟弟還在求學 您知道 他出甚麼力嗎?

 

他把中餐伙食費 寄給竹南姐姐 他沒用中餐

這件事 若干年後 竹南姐姐很生氣又感動 告訴了我


 

前幾天看電視 新聞哇哇哇節目

談及 爭遺產 林林總總的 花樣百出

 

記得 我爹爹往生 當天晚上 開家庭會議

由我主持 首先說明 爹爹財產 全部 屬於我繼母

因快過年 不驚動親友  不發訃文

後事費用 的分配

我二分之一  另二分之一 請三位姐姐和弟弟負擔

弟弟站起來 大反對!!

他說: 他是兒子 兒子應該二分之一 四個姐姐 另二分之一

我告訴他 我夫妻都是金飯碗 高薪 你太太又沒上班

相持不下 最後 我和弟弟 各二分之一

理由: 因為三位姐姐沒上班 才全部接受

在我們家族 有爭執的 是搶付出 從未爭 獲得!!


 

其實 我家的故事講不完

像我大姐是軍眷 以前軍眷有配給米

大姐 配給米吃不完 每次從台北 揹米 去苗栗給二姐

這些動作 讓小孩 更懂得 珍惜!!

 

 

我坦誠說出 一路走來 歲月痕跡

因為 時光像機器

老年人 有豐富的生活歷練  和豁達的人生態度

將智慧 經驗與 大家分享    對社會 才有正面影響

哈哈~~ 我邊打字邊笑 這一看 就知道 是老人家部落格!!

其實 部落格是網路的家

我算是 家有一老 好比一寶吧!!

 

最後 祝福

 

我親愛的弟弟

生日快樂 健康幸福!!

天天開心 心想事成!!

愛你的姐姐 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