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 海浪花  問及  曾昭橘 姑姑

我補充一些資料:

 

在大陸  歷年捐獻文物人員名單 看到 曾昭橘 捐獻文物

假如捐獻文物 也是 曾文正公 文物的話

 

那麼 我真的為  曾昭橘姑姑 正確抉擇   喝采!!!!

真實印證 我曾氏家風  我引以為傲!!

 

有趣的是  海峽兩岸 曾氏家族  同一思維

都將 祖傳珍寶  奉獻 國家

我想用  山高水長  作結朿

 

曾昭橘 姑姑  曾寶蓀姑姑  曾約農伯伯  三位都 終身未婚

 

 

下面是 有關  曾昭橘  姑姑的介紹

曾昭橘 考古學家 博物館學家 學者 文學家

清末己酉年(1909年)出生

民國3年(1914年)入讀 家塾  曾從 族師學習

民國10年就讀 三姑的 藝芳女子學校    

民國18年考入國立中央大學南京大學)國文系

民國22年畢業 獲文學士學位   

民國24年前 往 英國倫敦大學 學習考古學   

兩年後  獲 碩士學位 之後前往 德國 博物館實習  

曾任 倫敦大學 助教 民國27年回國  

曾任 中央博物館 專門設計委員  總幹事

19502月任 南京博物院 副院長   

19549月任 南京博物院 院長       

1964年因受迫害 在靈穀寺跳樓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