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烤全羊宴


去內蒙 當然要去嚐嚐 蒙古特色 餐點囉!

烤全羊 是非常特別的 蒙古大餐

是蒙古族 用來招待貴客的 傳統名菜

據史料記載 也是成吉思汗 最喜愛吃的 宮廷名菜



這費用 包括在旅遊的團費中

所以  不知道烤全羊 費用多少喔!


原本也有 安排 自費行程

草原秘製烤羊腿 每位 人民幣280

烤羊腿 每位 人民幣280

那麼 烤全羊 價格想來 不便宜喔!!




烤全羊 是怎樣的吃法呢?

我們走進 很多蒙古包的餐廳

濃濃的蒙古特色

還沒用餐  我就喜歡上這裡







大概 每一蒙古包 就是一家族使用

有大蒙古包 一蒙古包 只有 一張桌子

我們的蒙古包 可以擺 五 張桌子吧!

我們團員20  用了 兩張桌





在車上 導遊請我們 推選一位 王爺

團員 選我家老爺 當王爺

那怎麼行呢? 我不贊成!!

甚麼理由呢? .....

理由一 我要照相  理由二 我不想當王妃

我非常堅決的推舉 淡水的 張 先生

我這阿嬤 講話有力量!! 

就這樣 張 先生 當王爺

感謝  同行團員 配合喔!!




王爺  王妃  換上蒙古服裝

.....真要我當王妃 衣服還穿不下唷~~

那就  糗大啦!! 好得加在!!




烤全羊 推出來啦!!

羊脖上 還系一紅綢帶 以示隆重

導遊說: 烤全羊的製作 要求嚴格

必須選 內蒙古一年多的白色大頭羯羊

表面烤成焦黃 皮脆肉嫩 肥而不膩 酥香可口

其實 羊推出來前  還是有其他的菜

烤全羊 是加菜喔!!







食用 烤全羊 儀式開始  

1.獻 哈達

2.敬天  敬地 用無名指點酒 彈一下

3.喝完 酒杯的酒








開始動刀  切下羊頭 然後將羊頭撤走

有專門切羊的師傅 刀法利落

分兩桌 享用






導遊今天請的水果  是水蜜桃

汁多甜美.. 

您 也許會問: 芳格格 烤羊肉 滋味如何呀!!

那 真抱歉我一塊 也沒吃呢~~

我不是素食主義  只是 沒有原因 不想吃罷了!

團員說: 吃起來 一點腥味兒也沒有 想必美味!!





除了烤全羊 還有 娛興節目

客人20  我看  來服務的也有20位呢~~

切好羊肉的服務生先離開 留下一個小樂團 和七位歌手

蒙古人 一副好歌喉 樂團也棒!!

我沒吃羊肉  大概 被歌聲 吸引了吧!!











節目進行到一半  主持人 希望我們推代表來唱

剛才 推選王爺 我們逃了

這下 將功贖罪 外子獻醜啦!

外子唱 [敖包相會]這是ㄧ首 蒙古人的情歌

草原兒女 兩人相會於敖包 互訴衷曲的曲子

 

外子能唱蒙古歌 團員都 嚇一跳!!

這曲子 外子 駕輕就熟 贏得滿堂彩!!








這文章 我以 [敖包相會]當背景音樂

不曉得  您 聽這 ㄧ首曲子沒?

曲風跟台灣流行音樂 大不同吧!!




烤全羊宴 在 大口喝酒 大口吃肉
美食與優美旋律聲中結束




直到回台灣前一天  我聽說 烤全羊 娛興節目

是要付費的  費用:人民幣400

怎麼 沒來收費呀?

才知道 淡水來的團員 代表大家 獨自支付了!

 

我們這一團 旅客20位 領隊1

旅客20位中 淡水來的11位 其他零星客人9

淡水來的11位 他們經常一起出國旅行

他們剛旅遊黃山回來 又一起 到內蒙古

 

我參加旅行團不計其數

感覺[人和]  也決定 旅遊 快樂指數

這一次內蒙古行 就像 一個家族旅遊

那溫馨 和諧的氛圍 我從未遇到這麼好過.....

 

台灣帶去的零食 每天車上 分吃不說

直到回台登機 都還在分 吃都吃不完

水果供應不停 20世紀梨 不止洗好 還刨皮喔!

再說 我坐位在最後 我自己 喜歡坐在後面

淡水的 張 先生 坐在前面

我們從遊覽車下車  一天中無數次....

每次喔!! 張 先生總是 站立車門等我

扶我下車 牽著我 怕我跌倒

先生告訴我  我和他母親同年 他對我像自己母親

我大方接受 如今回憶 還覺得溫暖呢~~

 

由此 您知道我們這團氣氛 真是 好得不得了!

 

 

烤全羊 娛興節目費用人民幣400

他們支付 沒聲沒息 沒有計較 讓我敬佩!

一般來說 旅遊都是初相見 默默支付 真的不多見!!

 

讓我想起  證嚴法師靜思語

[幸福不在得到多 而在計較少]

 

......我也要幸福呀!

我送了 人民幣200元過去

我說: 我要負擔 烤全羊娛興節目 費用的一半

他們收了 我滿意了!

 

對這個世界 充滿善意

美好的東西 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 對吧!!



上面那張照片 就是淡水的 張 先生 我們攝於機場

再次 謝謝喔!! 讓我帶回 滿滿感動與溫暖!

 

感謝 好友來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