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 延壽寺


人家都說: 去大陸旅遊 看寺廟

去歐洲旅遊 看教堂

真的! 每次去大陸旅遊 總會看些寺廟

這次去內蒙古 看了兩個寺廟

除了之前介紹的大昭寺 另一個就是延壽寺





大昭寺 與 延壽寺 相去不遠

位於呼市 玉泉區 石頭巷北

明萬曆十三年 為了達賴三世 來呼和浩特而建






延壽寺 安排解說員 為我們講解

席力圖召漢名[延壽寺]為康熙所賜

延壽寺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

建築物分牌樓、山門、過殿、經堂、大殿

大殿採用藏式結構 四壁用彩色琉璃磚包鑲

殿前的銅鑄鎏金寶瓶、法輪、飛龍、祥鹿

融合 漢 藏 廟宇格式 方正 優美

莊嚴肅穆 也金碧輝煌!!






延壽寺 入內 也是不可以拍照的

我站在門外 拍下菩薩收藏在部落格

祈求 保佑 大家平安



這是 長壽塔  又名[白塔]

藏傳佛教的佛塔 一般都是由磚頭建造

而這座白塔 是漢白玉 疊砌而成的唷~~

 

 

建於 清乾隆年間

是召寺 為乞求活佛長壽而建

所以又稱 長壽塔

塔頂 有鎏金傘蓋 日月兩輪

下面纏作經幡 看起來好美喔!!





經過轉經輪 當然入境隨俗地 順時鐘 轉一轉

轉轉經輪 會好比誦讀經文一樣 祈福喔!!

有轉  有保佑囉!!


延壽寺 因年代久遠 寺廟 有待修建

我拜訪寺廟 總是以 虔誠之心 感受 佛的慈悲

添香油 或 奉養師父 或幫忙修建

我想怎麼做  就怎麼做 隨喜囉!

 

 

等團員離開 我獨自留下 寫下功德

師父隨即 贈送我一大卷經幡 吩咐我掛在[白塔]

我沒有所求  沒有願望 師父吩咐我掛

我們就 一圈一圈的 往上掛....

雖沒許願 心中充滿法喜的!









等我掛好  回到 旅遊同伴處

看見 解說員 正在遊說 大伙買香 保平安

到大陸旅遊 寺廟攤販推銷香燭 很普遍.....

很多與解說員連手 上次去烏鎮 也碰到



我溫馨提醒大家 這香燭 是不便宜滴

其實 有甚麼願望  直接 稟告 菩薩吧!

由於 自己有心 又稟告了 菩薩 就會 朝目標邁進

容易 如願喔!!

外出旅遊  對於這類推銷 還是請小心為要!

 

感謝 好友來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