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隨意拍


之前 我介紹[響沙灣][內蒙古博物院][昭君墓]

這些都是 旅行社 安排的景點

外出旅遊  我喜歡看些 不是景點的景點

像去絲路呀我不選擇 直飛 烏魯木齊

我喜歡從 蘭州 武威 張掖 酒泉....拉車慢慢走

我不暈車 也不怕長途坐車 看著窗外景色 就有好心情

 

 

這次內蒙古行 因為四段飛機  可惜 拉車時間不長

我坐在遊覽車倒數第二排 我享受 隨意拍的樂趣!




先講蒙古 蒙古就蒙古嘛!!

為什麼有 內蒙古 外蒙古呀!

又要讀  歷史 地理 囉!

以前我們讀 中國地理 地圖 像 秋海棠葉 對吧!!

1946年 承認蒙古獨立 成為 蒙古人民共和國

1962中國與蒙古人民共和國 正式劃定邊界

秋海棠葉缺一塊 就不像 秋海棠葉囉!!

缺掉這一塊 獨立的這一塊 就是外蒙古

 

 

這次我去的是 內蒙古

內蒙古 位於中國北部邊疆

橫跨 東北華北西北

 

 

在我印象中 蒙古 就是北方戈壁大沙漠 游牧民族....

沒想到現今 城市 這麼現代化 這麼有特色!

先來看看  這裡的城市景觀










聽導遊解說  要見證 中國經濟奇蹟 

不在十里洋場的上海 或沿海城市

應該來 內蒙古的沙漠 看看

內蒙古 是中國經濟發展最快的之一


 

GDP 人的平均超過 中國大陸其他水平

也超過 台灣喔!!

預計明年 超越香港及新加坡

這裡發展快速 因為有經濟實力吧!

 

 

這兒蓬勃的市貌景觀 在綠意圍繞下

是不是 很讓人 舒服呢~~

綠化做得好 就有良好的 居住環境!!







馬路  是交通的靈魂吧!!

馬路  是城市的動脈  大血管吧!!

                    寬寬的馬路 讓城市 連接更順暢喔!!

 

 



這是 成吉思汗陵的大門

和 內蒙古博物館大門

在車上我用小DC拍 有些不太清楚

因為 隔著車子的玻璃

 




 

 

這兩個大煙囪 是甚麼呀!!

是火力發電喔!!

內蒙古火力發電總量  居中國的首位!!

有了充裕的電力 發展起來 更快速囉!!



我們去 [希拉穆仁草原]途中 我拍兩旁風景

看到 雲彩在天際飄動 大漠無垠 浩瀚的草場

塞外特有風光美麗 盡收眼底 我也愛這遼闊草原

看眼前的美麗  遠離城囂 多麼自在啊!!

 



 





















 

想起 王維 的詩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感謝 好友來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