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古博物館


當初 我報名參加 內蒙古旅遊

腦海中出現的畫面 是塞外 蒼茫的大漠風光

天蒼蒼 野茫茫 風吹草低 見牛羊.....

 

 

今天參觀[內蒙古博物館]

車子行駛在 呼和浩特市中心

放眼看去 整齊寬敞街道 大樓林立

蓬勃的市貌景觀 迷人的城市風采

您相信 這是 蒼茫的大漠嗎?




有人說:每一個城市 就是一個舞台

大家把焦點舞台 放在 紐約 巴黎 東京 上海...

從包頭 進入鄂爾多斯市 再到 呼和浩特市

我幾乎不相信 這是塞外 我感覺 這是新舞台!!




從寬闊的坡道 往上走

從每一不同的角度 向上看

皆呈現 不同的舖陳和線條 令人驚喜!!

藍天 像高貴藍寶石般

白雲 像蓬鬆柔軟的棉絮

一片片 一朵朵鑲崁在蔚藍的蒼穹

把內蒙古博物館 粧點得分外動人~~





內蒙古博物館 還沒入內

我已被 博物館建築 深深吸引

內蒙古博物館 是在內蒙古自治區成立十周年興建

世界博物館的 建築 最有名是[羅浮宮]!

後來我到[蘇州博物館] 我好驚豔!!

有著 江南水鄉的特色 彷彿山水畫

這內蒙古博物館 用氣勢磅礴 來形容

還有些 新潮與霸氣!!


內蒙古博物館 不收門票 免費入場

博物院全年對外開放

展覽主要有:

[內蒙古生物陳列]

[內蒙古歷史文物陳列]

[內蒙古近現代文物陳列]

[內蒙古民族民俗文物陳列]四部分

具濃郁的民族風格!




館內有收藏 中國最大 古象化石

以及 古生物化石 珍品標本

古生物代表恐龍 奇特的披毛犀 長毛象化石......













記得 我在美國 看了一部電影

片名: Ice Age2 冰原歷險記

影片中 長毛象 好可愛

我居然在內蒙古博物館看到牠

感覺他鄉遇故知 好親切喔!!


歷史文物中 有些是 石器時代陶器

我把喜歡的 拍下來 標籤品名呢

我就用Photoshop 貼在圖片右下方

這軟體 是參加 楊貴傑 老師暑期班剛學的

應用起來 真是方便!









北方游牧民族 歷史的文物

包括 匈奴鮮卑契丹蒙古等民族的文物

博物館 特別展覽 譬如馬鞍服裝弓箭

極具 民族特色













我們在這裡 只停留 一個多小時

我對 內蒙古博物館 滿意極了

這裡  展覽館的寬敞 空調溫度 照明 清潔

甚至 洗手間 電梯 幾乎找不到缺點

因時間關係 沒走完 所有展示間

假如有機會 這裡 我願意再來喔!!

 

 

謝謝 好友 來賞圖

颱風[天秤]即將登陸 敬請 作好防颱準備

祈求 天佑臺灣 無災無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