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古*大召寺


大召寺是呼和浩特市 建造年代最早

規模最大 的喇嘛教寺院

始建於明代 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








我上次去西藏 也拜訪了西藏的大召寺

西藏的大召寺 它是由唐朝文成公主建寺

松贊干布下令所建

播下了 日後西藏 被佛教統治的種子

 

 

[] 就是 藏語 [寺廟之意]

這雖是 藏傳佛教寺院

建築風格 綜合了藏 漢 民族色彩

還有典型的蒙古民族特色





導遊說: 達賴三世曾為寺中 銀佛[開光]

清太宗 皇太極 曾經在此下榻喔!

康熙皇帝 也曾在此 住過幾日

所以大召寺擁有 至高無上的地位!!







大召的珍藏品 極為豐富

銀佛、龍雕、壁畫 稱大召[三絕]

可惜不能拍照 我只能拍建築囉!!







 這銅像 我以為是成吉思汗 錯!!

這銅像 是阿拉坦汗

阿拉坦汗 又是誰呢~~

在蒙古語 [] 就是 大王的意思

導遊告訴我 阿拉坦汗是 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領

大召寺是阿拉坦汗 明萬曆七年(1579年)主持創建



在內蒙 很多人信奉藏傳佛教

大殿 常見的是 藏漢式喇嘛廟形制

大召寺 最大的喇嘛廟

寺內 供奉著銀制的釋迦牟尼佛像

看得出什麼字嗎?[慢走西天]



銅獸園



這經輪以順時鐘轉 表示誦讀經文一樣

我們  入鄉隨俗 經過的時候也轉一轉


這紅紅綠綠的萬國旗 就是[經幡]

經幡上面 都是祈福的經文

當風吹起  也表示誦讀經文一樣

這知識 是我去西藏 人家告訴我的





! 大召寺院子 樹上長滿了小蘋果

這裡 真是風水寶地


 

大召寺 本是一處 佛教聖地

以其 濃厚的文化底蘊和神秘的宗教色彩

吸引遊客前來 這裡已成為 旅遊勝地

出了大召寺 路邊攤 很多

這裡形成了 獨特的 廟口文化

給周圍 帶來異常的繁榮!!

我們就在這寺廟口的餐廳 用餐

 

 

既然是廟口 最接近民眾消費

旅遊 我最喜歡 走訪傳統市場

當然要打聽一下 當地的行情囉!

蘋果 中型的 人民幣2 5

相當於 台幣10 5個 有夠俗!

更便宜的是 內蒙古西瓜 這西瓜像台灣小玉西瓜

是紅肉的小玉西瓜 很甜! 有多便宜呢?

一麻布袋 約10~12個 人民幣30

導遊請客 每餐飯後水果 一桌一個 剛剛好!

一麻布袋 享受很久呢~~

沿途 水果享用不完 西瓜 哈密瓜 水密桃...

還有 淡水 張 先生請的 甜蜜蜜蒙古李子  梨子....

除了賞景  享受水果的甜蜜 也是我 最快樂回憶!!

 

感謝 好友來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