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蒙古*成吉思汗陵


成吉思汗 是位傳奇性的歷史人物

讀歷史知道 他一代天驕 鐵馬征戰 戎馬一生

創建版圖 橫跨 歐亞兩洲

是位 聞名中外的民族英雄




西元1277年成吉思汗病逝在進攻西夏的行軍途中

終年65

今天參觀 內蒙古 成吉思汗陵 是一座衣冠塚

經過三次遷移 直到1954年 才遷到這裡

是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成吉思汗陵 位於 包頭以南180公里 處 的鄂爾多斯市







在車上 導遊小敏 告訴我們

成吉思汗陵長明燈 8百年未熄滅喔!

守靈人 是成吉思汗當年的兩位大將軍的家屬

他們世世代代 以守靈為職責 從不歇息

擔任守靈工作




從牌樓進出 最先看到的 是成吉思汗騎馬銅像

高達6.6

旅行社安排 穿著蒙古服裝的解說員 為我們講解

我們跟著解說員往上走 臺階有99

陵區 臺階 平順 寬敞

我覺得與 南京 中山陵 有幾分相似






成吉思汗陵的主體建築 由三個蒙古包組成

一字排開 中間是大殿 兩邊兩個對稱的小殿

成 山字形狀

圓頂上有 金黃色與藍色的琉璃瓦

宮殿式建築 濃濃的蒙古特色








我們來到正殿 從入殿 就不能照相囉!

我看到 成吉思汗的 漢白玉像

神態威嚴 我想拍 留下記念

可是禁止  我怎麼辦呢?

我跑到門外 相機往內拍

就有了 這張 漢白玉的成吉思汗像喔!



這是景區内的[敖包]

在蒙古或西藏 常見這種敖包

聽說 石頭丟得越高 願望越快實現喔!!

大家會繞著敖包順時鐘轉  祈福吧!





蒙古人 非常崇拜成吉思汗

我看他們來的時候  都先拜拜喔!



穿著蒙古服裝的 漂亮解說員


繫滿 祈福哈達的土墩

在蒙古或西藏 也最常見喔!

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吧!



解說員 為我們講解到此為止

祭祀台 在以前 女人是不能上祭台的喔!

外子 腰際還綁了夾克




我們到 有花 當前景處拍照

花 把成吉思汗陵 襯托得更美喔!











高興的拍好 就趕回遊覽車

才發現 外子 腰際夾克不見啦!

回去找 剛下來臺階走了99

上去臺階又99級 再下來臺階又99

這一趟近300臺階 粉辛苦喔!

那麼夾克呢還是不見囉!







掉了夾克 沒影響心情喔!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對吧!

下一站去 內蒙古博物館

敬請  待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