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銀肯響沙灣()


內蒙古對我來說 充滿好奇

很想 體會一下 塞外大漠風光

內蒙古旅遊 期間只有七 八 九 三個月而已

我選擇 八月 天氣最好的時候出發

台北連日高溫 到內蒙古第一天我就穿長袖

天氣 真是令人 舒服極了!

 

今天帶各位看看 中國三大響沙之一的[銀肯響沙灣]

銀肯響沙 居中國各響沙之首 被稱為[響沙之王]

響沙灣 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

海拔約1150多米

沙丘 呈月牙形狀 約有80多米高 坡度為45

金黃色的沙坡 映在藍天白雲下 形成一幅壯觀的沙海奇景











一到響沙灣 先去租[沙襪]

 

租一雙沙襪 人民幣10

為什麼要租[沙襪]?

因為 鞋子走在厚厚沙丘 細沙都入鞋內 行走 難喔!

套上沙襪 模樣十分有趣吧!





響沙灣旅游區 有豐富多彩的 沙漠娛樂項目

索道 滑沙板 沙漠摩托車 沙漠衝浪車 沙漠滑翔傘

騎馬 騎駱駝 觀賞沙雕 沙漠小火車 沙漠中打靶 射箭

跳傘 以及欣賞 鄂爾多斯蒙古族特色的大型民族歌舞

我們旅行團費中以包括 所以不用再付費

只要有膽識 我們都可以參與喔!










首先 我們坐纜車 到對面的沙丘

坐在纜車上 往上看 領略大漠的壯濶美景

往下看 是一個很大的平地 溪流 還有馬匹

這纜車 您記得嗎? 和廣西堯山的一樣喔!

非常簡單的纜車 沒頂 沒遮的

我曾經 放部落格

數月前 堯山的纜車 故障旋在空中 四個多小時

來這裡 又搭乘 這陽春纜車 有點 心驚驚...

但這纜車 還是 世界第一條沙漠纜車喔!

!! 大陸稱它為索道  也許稱 索道 恰當吧!





這裡 處於 騰格里沙漠邊緣

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 浩瀚蒼茫的大漠

讓我想起 詩人 王維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的詩




沙漠衝浪車 外型 我想 有些像海盜船吧!

它不像車 有幾分像船

坐上去嘛 哈~~~~就如同海盜船

坐牢 抓緊 很顛簸喔!!









響沙灣有 中國最大的駱駝群

騎駱駝對我來說 早在 去絲路 就嘗試過

這次 我已騎上駱駝 又下來

為什麼呢?

我想拍照 在駱駝背上 兩手緊握是沒法拍照的

我改為搭乘 四輪傳動沙灘車 也一樣 精彩刺激!

 



 



 







沙雕 聽說是 最近才有的

作品 雕工很精細

我只是擔心 下一場雨 會不會泡湯呢~~







由於 沙漠旅遊特色的活動項目很多

相片擠  我分兩次放

謝謝  好友來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