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蝴蝶



格友小妞 從高雄來台北

我想 陪她出去走走

選了台北動物園 拍蝴蝶

小妞的孫子說...奶奶 動物園 看大象 斑馬

為什麼 有蝴蝶呀!

我想: 對喔! 為什麼 有蝴蝶?

不管啦! 我們 按計劃走吧!

還約了 格友 櫻桃丸子 10點動物園見!

在 忠孝復興 坐捷運 一進站

牆壁上的畫 就吸引我 興奮起來!

怎麼 以前沒注意呢~~

  有沒有蝴蝶的心虛 忘得一乾二淨!




到達捷運出口 櫻桃丸子 送禮物囉!

捷運出口 還有蝴蝶來迎接!







! 拍蝴蝶去!

動物園門票60元 我65歲以上免費




在途中 看到 蝴蝶翩翩起舞

不多 但總比 沒有好!

蝴蝶在花叢間 穿梭來去

我們和蝴蝶  玩著 追逐的遊戲










來了攝影前輩 告訴小妞

前面有螳螂 昨天生兩隻小螳螂

我們跟著走 真的  兩隻 小小螳螂

可是 太小啦! 我相機 抓不到牠~~

這是 螳螂媽媽



我抓到這蜘蛛  以小博大喔!!



蜻蜓 是我 小時候的回憶

在台北 很少見  蜻蜓

尤其  這種叫[善變蜻蜓]深紅色翅膀 很漂亮吧!








在戶外 拍蝴蝶 真有些累~~

陽光那麼大 跟著蝴蝶跑

要等牠停佇  還要等牠 展翅

需要 耐心等待 和努力追逐......








我們有了新發現  找到 蝴蝶館喔!

走進蝴蝶館 室內 還有冷氣!

我們 相對 莞爾一笑.......

在烈日下  當了粉久的傻瓜~~

這裡蝴蝶是有餵食的 餵鳳梨及香蕉



正準備拍照 不一會兒 一隻蝴蝶

停在我手上 我手舉著 不敢動

突然 成了大家麻豆

你們拍蝴蝶  請不要拍我的手呀!

Big eyes 才講  我們開車的  手握方向盤

太陽照手背  都是[曬斑]

呵呵呵  還有老人斑啦!!



這可愛蝴蝶 牠用吸管 吸我的手

我感覺到小蝴蝶 用力吸著....

蝴蝶寶貝 我手都是汗水 有這麼美味嗎?

既興奮 又害怕.....

蝴蝶寶貝 根本 沒離開意願.....

等了約10分鐘 我手也累了 我要拍照呀!

小妞替我解圍 抓起蝴蝶 放在樹上





! 鬆了口氣...... 故事 沒完呢~~

這次 換兩隻蝴蝶 停在我頭上

~~我又成了 大家麻豆

這 怎麼好呢?

我乾脆脫下帽子 有一隻蝴蝶 還是不願意飛走

真是  有趣的插曲~~







看蝴蝶 舞動雙翅 姿勢優美 飛舞在花叢間

如此的 美麗與動人!

我們享受 拍蝴蝶 的喜悅~~

這些蝴蝶 我叫得出名字的有:

琉球青斑蝶 黑點大白斑蝶 還有像 枯葉的枯葉蝶

枯葉 是最好 減少天敵發現的機會吧!


















台灣 以前被稱 [蝴蝶王國]

由於捕捉 和棲息地的破壞 蝴蝶減少很多

前幾天 我家陽台花卉中 出現 長長的毛毛蟲

格友333告訴我 毛毛蟲會變蝴蝶

我雖然超級怕蟲 不傷害牠

要我老公 把這花 搬到頂樓 頂樓更多花呢~~

希望牠羽化 變成美麗蝴蝶

生態環境 我們一起來關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