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色鳥築巢迎接小Baby

 

 


我剛換了新相機 有遠拍功能

感謝格友MICHAEL告訴我 中正紀念堂有五色鳥可拍

今天 帶著新歡 出發囉! 朝中正紀念堂去!

~~芳格格 你人像不動 都拍不好 還想拍 五色鳥!

講真的我心情是複雜的!

興奮中帶著 緊張 緊張.........



我問老公S: 中正紀念堂這麼大 會在那棵樹上呀?

S: 到時 問警察就可以 放心! 會知道的啦!



到了中正紀念堂 走不遠 看到相機腳架

我知道 就是這裡啦! 錯不了啦!!


老公S: 拍鳥最好用連拍 比較抓得住!

我說: 連拍唷! 我從沒用過 按那一個扭呀!

老公S一陣忙亂 也沒找到連拍

我說:快點啦!! 五色鳥來了怎麼辦!!

左按  右轉 終於有連拍了

老公S: 連拍要一直按著不能放喔!!

我按著不放 一口氣連拍三張 成功了!!

我說: 老公! 謝謝你 真的好棒喔!

等一下 五色鳥來了 我就一直按著不能放

連拍  連拍 總有成功的 一定精彩!!




我又說:老公!我轉到AUTO 為什麼沒法連拍呢?

老公S:這我就不清楚啦! 趕快來看 相機說明書

我又說:鳥都快來了那有時間 看相機說明書呀!

算了! 還是用AUTO一張一張拍好了!

我們是最晚到的 約中午11點才到

看攝影前輩 都準備妥當 等待著....

我說:請問攝影前輩 您們 拍到五色鳥了嗎?

攝影前輩說:還沒拍到呢~~

我說:我都來了半小時 您們還沒拍到五色鳥喔!

攝影前輩又說: 攝影 要耐得住等!

我說:是的! 是的!了解! 了解!

不一會兒 攝影前輩 一陣騷動 有動作

我說:怎麼啦! 發生甚麼事呀!

攝影前輩說: 五色鳥快要來了啦!

奇怪! 沒見鳥兒 怎麼知道鳥快要來了?

攝影前輩說: 妳聽! 五色鳥的叫聲了嗎?

果真! 五色鳥來了!

格友 MICHAEL:拍鳥最好用腳架喔!

我很聽話 趕快撐起腳架 還沒架妥

五色鳥出現了!!

全身鮮豔的翠綠色 眼睛周圍黑色

喉部金黃色 後頸藍色 還有一些些紅色

五彩花紋色彩鮮艷 絢麗奪目! 為之驚豔!!

五色鳥是因為其全身共有5種顏色得名嗎?




叢林裡 有咯咯咯的聲音

攝影前輩 就知道五色鳥 快要來了?

這經驗 多麼重要呀!




雖然腳架已架妥 我仍然不習慣

因為 我不喜歡固定畫面 我喜歡自由走動

所以 用我老招 頂住眉毛 停止呼吸 按快門

  



鳥兒不一會兒就飛走了

我又問 攝影前輩

我說:請問 為什麼 沒看到小鳥?

攝影前輩說:現在五色鳥在這樹上築巢

小鳥 還沒出生呢~~

!! 原來 在建 新房唷~~




可愛的五色鳥 站在樹上啄木 努力的啄木

牠們 手無寸鐵 全憑一張嘴




您看! 我這張嘴夠尖嗎?

只要我倆同心協力 新房總會完成!





兩隻五色鳥 輪流做築巢的工作

來回奔波 非常辛苦!


啄了好久 累囉!我要休息一下!
真的辛苦了 你休息一會吧!




我要 換地方休息 找到另濃密葉林的樹枝

這保護色 不易被發現吧!




還是回來繼續啄木 愛巢快完工啦!

我在中正紀念堂這樹 已經鑿洞築巢十來天啦~~

將要接近 完工階段喔!

哈囉! 愛人! 妳辛苦了 我來啄吧!

妳在旁邊 陪我好了!

我會認真啄 把寶貝的窩 修整美美的唷~~





等築巢完成 我們就準備下蛋 迎接貝比喔!

小倆口 幸福模樣 表現在臉上.......

我們是  一夫一妻  沒有小三唷~~




愛人: 忙中作樂一下 我們來玩 躲貓貓

妳找我呀! 妳找得到我嗎?

臉上洋溢著幸福........




春天 是五色鳥的繁殖期

看來 過一陣子 就有小Baby!

他們會在這裡 撫育下一代

Baby滿月不久 就會離開寶貝的窩

有趣的是 下次繁殖 又要另外重新築巢

所以 離巢的日子 還有一段時間

中正紀念堂 圍起封鎖線 寫著



親愛的好朋友 您想去賞五色鳥嗎?

我們就 遵守規定 輕言細語

連走路 也慢一點  輕一點 不打擾牠

為可愛的五色鳥 祝福 早生貴子!


今天我寫部落格 心裡不知怎的很感動....

除了 感受到自然無邊的生命力外

看見可愛的五色鳥 恩恩愛愛

令人一見 心生愉悅 帶給我歡喜!

好像我孩子 要生小Baby一樣

洋溢著 滿滿的幸福.....

離去時 我告訴五色鳥

芳奶奶 謝謝你們帶給我快樂

過些日子 芳奶奶 還會再來

祝福你們喔!!

除了五色鳥 帶給我的快樂與感動

對我自己來說 我也覺得幸福與滿足!

拍五色鳥 我是 初體驗

沒用腳架 我認真的 專心的拍

回來 照片清晰 我為自己鼓掌!

不能跟人比 起碼 我盡力啦!

感謝  好朋友 聽我講故事

我打字很慢 還是寫完了!

 

謝謝  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