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朋友 聚會

昨天 是我們老同事 老朋友 聚會的日子

以前的聚會 我們總以 健行 為主

所以 不帶相機出門

我們曾去爬 七星山 擎天崗 觀霧 烏來.....

昨天帶了Canon新相機 試鏡

出門時 飄著綿綿細雨 天氣並不好

我們本想去汐止夢湖 下雨多日 恐路滑

改去燕子湖 燕子湖 又修路

我們最後 選在廣興河濱 土地公廟前

我先向  土地公公問好!

天氣好了起來  心情愜意之至!








這間土地公廟 面對碧綠湖水

廟前寬敞 有座椅 吸收山水靈氣

他們常來這泡茶 還煮食 所以很熟

這裡風景不錯 不是假日 沒甚麼人 安靜又清幽

山光水色迷人 偶有 鳥群飛過 又可賞 溪畔風光








今天我們 不爬山 不走遠路

因為 春妹 膝蓋不適

以往 她是 舞林高手 和福明配舞 好看極了!

我們每次聚會 春妹總是帶許多菜來

有時 現場煮 記得在貓空 租一場地

菜香 引來好多遊客呢!




今天打開 悶燒鍋 一道道美食 還咻滾滾~~

這裡 沒有華麗的裝潢 只有 濃濃人情味

老同事 老朋友 天南地北聊著

談健康 談養生 談過去....

我們 喝一點紅酒 吃小菜

我特別喜歡 白木耳 山藥 意仁湯

典型的 阿吉桑 阿巴桑聚會















土地公廟旁 桐花枝椏 紛紛探出白色花朵

告訴我 賞桐花的時候到了!









格友  櫻桃丸子 要看這相機色彩

我在路邊拍幾朵花  給她參考








我們十點多 到達這裡

老同事 老朋友 有講不完的話

午餐兼喝下午茶 看山望水 欣賞湖光山色







邱組長說 要帶我們去另外地方
才又驅車 往石碇方向 永安景觀步道

這是 翡翠水庫上游





車子繞著翡翠水庫行駛 夾道綠樹成蔭

依著山坡 有整齊的茶園

一排排圓弧形 綠綠的 層層茶園

有指標 寫著 可到有名的八卦茶園喔!



漸映入眼簾的是 美麗如碧玉的翡翠水庫水域

遠望青翠山峰下的一潭湖水

四周環繞 的美麗山勢

湖光山色 可以說 處處是美景!





欣賞美景之餘

讓我不解 的是 今年春天 北部雨 下不停

為什麼 水位 並不滿呢?

那紅紅黃黃的泥土邊 露出水面

表示 比原水位低喔!

記得回去 我們要節約用水 有時 思無時!






有一對新人 在這拍婚紗

我們借用這牌子 也拍起來!

要一輩子暖暖的好 永遠愛到老!




不想 爬山健行 就在 土地公廟前坐坐

翡翠水庫後花園 走走

真是很好的 散步方法!


邱組長是我44年前的同事

他由竹東趕來 與我們相聚

還沒退休  我們就這樣 不定期 健行

老同事 老朋友 就是要 常常聚會

退了休的日子 生活要懂得自己安排

身體 也要懂得自己照顧

兒孫 都有自己的事

一切自己作主 尋找自己的快樂!

部落格 我沒 Po 這類文章

都是些 老人講老話

部落格 是屬於年輕人的!

感謝 一路走來 這麼多老同事 老朋友相陪

感謝 黃總經理 放下工作  與我們相聚

您們  是我 最大財富!

在土地公廟前用餐 也許會覺得寒傪

我的感受卻是  溫馨 簡單的幸福!

分手的時候 一上車 就下雨啦!

遠離塵囂 與老同事 老朋友 聚會

一點小事情 都想一起分享

這就是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