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月園



抓住2012年 春天的尾巴  今天天氣很好

帶著新歡相機 我來到 滿月圓




滿月圓 位於 大豹溪上游

先講一下大豹溪吧! 對我來說 蠻多回憶的

20多年前 這裡蝴蝶 非常多

因為 大豹溪流域的柑橘 是蝴蝶重要的蜜源

所以 蝴蝶的種類不少 且數量多

夏天 我們帶小孩來這 戲水 秋天 來這露營

白天聽 蟲鳴鳥叫 晚上 帶孩子們抓蝦子

大豹溪 是淡水河的源頭之一喔!






為什麼叫 大豹溪?

我最記得 因為大豹溪 有一石頭像 大豹頭

今天終於 讓我找到那大豹頭 一點也沒變呢!

好像多年 老朋友重逢!

您看那紅圈圈 像大豹喝溪水嗎?




滿月圓 是台北近郊 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

由於 山頭狀似滿月 而得名

入園門票100  超過65歲只要10

還要填寫保險單 怕發生意外有保障




最後一次來這 快十年啦!

那年 秋冬之際 楓紅層層

跟社大同學 秋珍 秀幃.....一起來健行

今天 春天近尾聲 天氣漸漸暖和 萬物復甦

油桐花盛開 覆蓋山頭

我享受森林遊樂區 所散發出的芬多精











走著  走著 我聽見 五色鳥叫聲

我停下腳步 仔細聽 叫聲源頭

滿月圓森林 太廣啦!

不像中正紀念堂 有圍起來 這裡好難找喔!

一會兒 五色鳥叫聲停了 我並沒離開

坐在木椅上 痴痴的等.......

我為這舉動好笑  怎麼有個阿嬤  守株待兔呢?

五色鳥沒找到 卻找到一隻青蛙

是這兩位攝影達人找到的  我也來湊熱鬧!

那保護色  不仔細瞧  很難發現喔!




牌子寫著 要我們仔細看 樹上有小菇喔!



我新任務又來了  拉遠鏡頭 找菇菇

上看  下看  左看  右看  沒有菇菇蹤跡~~

拍了這些 不知名的植物





滿月圓楓樹不少 這是楓樹的花嗎?

假如 不是花 又會是甚麼呢?

我最喜歡這嫩芽 紅與綠的對比  很美吧!








平常蜘蛛網 不是都像八卦的嗎?

這蜘蛛網 像袋子 像魚網 蟲兒難逃呀!




這裡有 豐富的 自然生態景觀

走在森林遊樂區 微風輕拂 帶給我無限的風光

今天有一個  專屬於我的 森林知性假期

謝謝  好朋友隨我園區走一趟

祝福 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