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初體驗


前不久 我去了九族文化村

搭乘日月潭纜車 和 九族文化村纜車

相當 滿意!

想想 貓空纜車是台北市第一條高空纜車

已經營運五年 我都還沒搭乘呢!

為什麼沒搭乘? 還不是怕人多嘛!

2012.3.10. 春天午后 天空飛著毛毛雨

機會來啦! 反向操作 選遊客不多出發!






果真  沒人排隊 我東張西望 正打算買票

有服務人員前來

阿姨: 坐水晶車廂 要先至服務台抽取號碼牌喔!

謝謝喔!!  二話不說 先抽號碼牌再講

因為[水晶車廂] 吸引了我!




入口分兩行 一邊是普通車廂  一邊是水晶車廂




原來[水晶車廂]又稱 [貓纜之眼] 推出後廣受好評

我想 價格一定比較貴 沒想到價格一樣呢!

 

看到價格 又給我驚喜!

甚麼!! 我全程 敬老票單程只要25!!

用悠遊卡就可以 真的方便!!

比較起來 日月潭纜車票價 似乎就貴了些

我曾經搭乘 鐵力士山纜車 Palm Springs纜車

我想這樣的票價 真的! 全世界難找!!



纜車來了!站上的服務人員 態度極好!

纜車外觀 有可愛的動物圖案

心情都年輕起來!



[水晶車廂][普通車廂]有甚麼不同呢?

[水晶車廂]是用強化玻璃 做的透明地板

我們往下看 腳下 可以飽覽貓空美景


貓空纜車全長 四公里

單趟搭乘時間 大約20分鐘





纜車 一路上 翻山越嶺

還有直角轉彎喔!! 上 下 落差相當的大

今天 天氣不佳 一眼看去 窗外雲霧繚繞

遠方  林木鬱鬱蔥蔥  美如仙境

纜車在雲霧迷漫中行駛 彷彿漫步雲端

我享受這雲霧的天地靈氣!





想到 這工程是多麼的艱鉅!

記得 當初貓纜營運時 指責很多ㄝ~~

媒體天天罵

我在想 人民當家的話 人民是頭家嘛!

服務人民的 我不管 是藍是綠 

我們不要只有指責 好嗎?

適時 應該給予鼓勵 不是嗎?

讓官員更願付出!為我們做更多

如果只有指責 不建設 就不會有錯囉!

那麼 怎麼會有 台灣最長的 觀光休憩纜車呢~~

我來了  知道 貓纜的好! 不虛此行

心存感恩的心

 

對參與這工程 每一位 規劃 施工的致敬!

您們辛苦啦!

心想 身為台北人 真是多麼幸福!





下了貓纜 放眼望去 如煙如霧繚繞青翠的山巒

恬靜 悠然 自然..... 空氣那麼清新








濃郁的鄉土氣息田野一片綠意盎然

路旁櫻花含著雨水

停下腳步 享受著這裡美麗

貓纜 就在近郊 是值得一遊的地方!!

 

我走在詩意般的小徑

尋找 黃澄綻放的 魯冰花

謝謝  好友賞圖  

敬請  待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