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冰花


魯冰花 是部電影的名字

歌曲 琅琅上口

她是什麼樣的花呢? 卻不知道!

 

前兩天從格友 余俠客的格子

第一次 觀賞到魯冰花

感謝 余俠客 提供資訊

我想 不妨 找時間「走春」尋花去!





照著 余俠客 指示路線

貓空纜車下車 右轉 看到「樟樹步道」指標

步行約3~5分鐘 穿過小徑

放眼望去 黃澄澄的魯冰花 正等著我

處處是驚喜!!






魯冰花 是茶園的綠肥作物

每年冬茶採收後 茶農在茶園撒上魯冰花種籽

三個月後 魯冰花綻開 形成美麗花海

開花後不久 魯冰花被犁入泥土 肥沃土地

貓空茶園的魯冰花 已進入綻放季節

花期 聽說 只有約一星期




一整片 黃綠相間美麗的魯冰花

隨微風 輕輕搖曳

展現美麗的姿容!




漫步在魯冰花道 雨落不停

寒風 拂過我臉頰

但澆不息 對賞花的熱誠

這笨笨的  就是偶啦!!


從魯冰花田往上看
遠方房屋 煙嵐繚繞

花田層層疊疊 呈現 梯田的美!!

置身其間 頓覺心曠神怡






前兩天 去永和社大 向 格友 紅豆請教

拍花 怎麼樣可以 前面清晰 後面模糊?

紅豆老師 教我用大光圈

可是 我不是單眼相機 試試看吧!

我靠近魯冰花 和她對話

敬請 好友加減看 不要見笑喔!





最近 從陽明山 武陵農場 貓空魯冰花

由衷讚歎 大自然之美!!

讓我 更認識 台灣真是好地方

人生 就是這麼快樂!

好友 假如都錯過了

靜靜地 耐心地 等待下一個春天吧!

謝謝  好友 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