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行()


帶著格友的祝福和叮嚀 踏上澎湖行

這是我搭乘的飛機

緩緩駛入登機門

 

我們同行團員26位 又認識些新朋友




一下飛機就開始玩 第一景點 風櫃聽濤

風櫃洞位在風櫃半島的尾端 是個古老漁村

因侯孝賢的電影「風櫃來的人」一片聲名大噪

來此  聽濤聲 觀水柱 是 視覺與聽覺 的饗宴!

可惜我耳朵重聽  甚麼也沒聽見  就拍拍照吧!!

來風櫃洞旅遊的

除了我們  就是從山西來的陸客




澎湖沙灘在夏天可是非常熱門地方呢~~

澎湖沙灘潔白海水清澈 天然條件很好

海域平緩 是旅遊休閒勝地

今天 只有 陸客和我們

我選了一首無人的海邊 代表我此刻心情

沒有太陽的天空如煙如霧 雲彩變化萬千 也迷人!


 

導遊介紹 澎湖石敢當

我只聽過 泰山石敢當

我們來看看澎湖石敢當吧!

上圖是 南午塔  有兩百年歷史
 

這疊形石敢當 是每家拿一塊石頭 以黑石水泥砌成

成為澎湖最高的石塔 約14公尺高

再講一有趣的事

導遊說:澎湖的山  是以公分為計算單位唷~

[公分]~~這樣比較雄偉!  好好笑~~






遊覽車開到免稅店 這裡物品比較便宜

有團員買煙酒  澎湖是沒營業稅的

居民坐公車也免費的  福利還不錯喔!!

可是還是留不住人澎湖居民 只有五萬多人

免稅店環境優雅佈置現代化

也許是因為發展觀光業吧!!

我當然要捧場!  我的戰利品 是干貝和花生





上圖  中屯村風力發電

這是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也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

位於澎湖白沙鄉中屯村只有八部白色的風車

導遊說供應澎湖十分之一電力呢~~

這裡風好強喔!  我幾乎站不住!




跨海大橋 位於澎湖望安鄉

民國59年完工通車 連接白沙 西嶼兩島

曾經是遠東最長的跨海大橋喔!

昨天9級風 到了跨海大橋11級風

我在澎湖 拍了唯一照片 從頭包到腳

感謝格友的叮嚀 我毛衣 圍巾上身

才沒受凍唷~~感謝喔!!









 

上圖 馬公竹灣大義宮

是村的居民信仰中心 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

觀光噱頭 在於廟內 地下室 有一曲折的洞穴

洞穴石砌 各類蓮花造型的海底生物

並餵養海龜  玳瑁 還有保育類的 綠蠵龜

導遊又說: 澎湖有兩多 甚麼兩多呢?

廟宇多  7-11!!

下篇介紹  澎湖二崁古厝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