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哥哥的女兒, 小華和小蘭

一位從北京 一位從香港 來台觀光五天,

最後二天 自由行, 我們家族得以歡聚

星期一社大跳舞  我請了假  為了要陪遠來的稀客

中午在六福  為她們接風 

前來作陪的請了 懷姐和 安弟賢伉儷

我們離開家鄉六十年 有講不完的話, 問不完的事

憶起我第一次回大陸, 馨兒送我一幅字

是唐朝詩人 李益 喜見外弟又言別

十年離亂後  長大一相逢  問姓驚初見  稱名憶舊容

別來滄海事  語罷暮天鐘  明日巴陵道  秋山又幾重

道盡由於亂離 而沒法相見之苦

在滄桑的亂世 對相見更為真切

我一遍遍唸著  久久不能自已




 

 

 

 

午後我們來到士林官邸

 

午後我們去士林官邸, 這次菊花展的主題為「共香盛菊」

有超過5萬盆的菊花 讓士林官邸成為一片繽紛花海,

花品種之多, 更勝往年, 今年菊展中最特別的是大立菊.

今天因為星期一, 在花季來說 遊客並不太多,

我和姪女悠閒的走著, 菊花淡淡的香,撲鼻而來,

她們覺得不虛此行




 



 







 

 





 

 

 

 

第二天 帶她們去漁人碼頭,  因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 

拉近了與台北的距離,就帶動人潮的擁入, 因它 倚著淡海,

可眺望觀音山,是休閒的好去處,

漁人碼頭有觀光遊艇,可一覽淡水兩岸風光。,

但由於假日遊艇才有固定班次, 而姪女要趕晚間班機回香港,

只能站在碼頭邊,看看漁船,聽聽浪聲,享受那份恬靜與悠閒

也看看淡水的樸實與可愛,沿著碼頭我們走了一圈,

其實淡江夕照最有名, 等不到日落, 我們就踏上歸途.

 






 

 

 

 

 

 

 

 

侄女乘晚間八點半飛機 返回香港 依依不捨

祝福 旅途 平安順利

 

感謝  小鹿 回應 這首詩與格友分享

            

相見時難別亦難   情人橋畔留倩影

六十年後重相聚   不離不棄一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