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行()


澎湖 大果葉玄武岩 是澎湖很美的地方

假如天氣好  會是這樣

上面是我翻拍人家的 是不是很美呢~~



台灣本島 好像沒見過這樣的岩柱

以下 是我拍的囉~  天空灰灰一片

玄武岩的形成 是熔岩流爆發後 遇到海水快速冷卻

而收縮凝固 成六角形 並向內部延伸發展為柱狀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景觀

曾被聯合國世界遺產委員會 譽為有世界級水準!





二崁古厝 是澎湖地區保留較為完整的古厝群
是典型的單姓村喔!  家家戶戶都姓 陳

白牆紅瓦朱聯彩磚 散發當地的特殊人文地理景觀







有趣的是圍牆都不是用磚頭 由石塊堆砌而成

我來不及問導遊是否有甚麼典故呢~





導遊帶我們來品嚐澎湖杏仁茶
一杯台幣40元 很醇又香

在院子裡發現圍牆是由圓圓方方石塊組成

導遊出題考我們

請問: 圍牆那方方石塊 是做甚麼用?

!!我來考格友

下面圍牆那方方石塊是做甚麼用?

ㄏㄏㄏ~~謎底揭曉   放在文章最後端喔!!






我走在閩南式大厝 懷舊的社區裡

對牆壁上 掛的每一板子

仔細唸 真的考倒我啦!

我閩南話待加強囉~~

親愛的朋友  您 唸得順暢嗎?










離開二崁古厝 沿著海邊走著

海風雖強勁 想起逛古厝 遊客不多

我們才可以慢慢欣賞 慢慢逛

這是寒冬來的好處吧!







通樑古榕

澎湖保安宮前 有顆樹齡高達300年的古榕

是澎湖島上 唯一的大榕樹

氣根茂密盤根錯節 使榕樹枝繁葉茂

榕樹形成 天然的遮陽棚 以消酷熱暑意

保安宮提供了石桌椅讓人休憩乘涼

想澎湖風沙這麼大 土壤又貧瘠

通梁古榕能綠陰覆蓋 碩壯

是保安宮保佑吧!





謎底揭曉  圍牆那方方石塊

是廚房防螞蟻用的

您 猜對了嗎?

放這張照片 就容易了解了吧!!

我是把這張照片平放 才明白~

澎湖行()

走訪張雨生 和潘安邦眷村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