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瀑布

離開   紅土地   我們去的景點   還沒介紹的有:

九龍瀑布   魯布革小三峽景區    多依河風景區

九龍瀑布 被譽為中國最美 六大瀑布之一

宛如一條   銀龍   盤遊 於群山中

河道全長 4公里

氣勢及規模與 貴州 黃果樹瀑布 不相上下


我們入園 乘坐纜車到山頂

纜車 緩緩上升 

眼見 九重葛的入口 (畫紅圈的) 越來越遠

 






這滿是九重葛的 就是 九龍瀑布入口



我為什麼 介紹 坐纜車到山頂 這樣仔細呢~~

山頂夠 高吧!!

我問大陸 導遊: 下山 我坐纜車 好嗎?

因為 上午去 魯布革小三峽景區   走碼頭

水位低 碼頭離岸   來回階梯    至少20層樓高

我膝蓋走階梯  不方便  膝蓋已經很痛

平路 我就沒問題啦~~

導遊說: 下去很快  一下子 就到!!

這是 下去階梯 

一下子 就到!! 我走了足足50分鐘!!




徐霞客 形容 九龍瀑布:「破崖 急湧 勢若萬馬奔騰」

纜車到山頂 鳥瞰 整個九龍瀑布的景象時

真不巧 遇大陸 百年大旱!!

瀑水 細柔 若絲 漫頂而下 落差20餘米

形成 一串 輝映太陽光芒的 明珠彩帶





想像 瀑布 氣勢 如排山倒海  雷霆萬鈞
會是甚麼樣 模樣呢?

我在  網路 抓這圖  您參考

 

 

下圖  是水位低的

這次來 雖沒 呼嘯奔騰 我已 大開眼界 滿足啦~~



我最喜歡 這大片的梯田 和村莊

我想像 梯田 春暖花開 油菜花盛況…..

依山水的 小村莊 與世無爭 寧靜祥和

 





這河床 高低寬窄不等 形態各異

黃昏時的 陽光撒下  仿若 滾珠落玉 閃閃發光

老師請 布依族婦人 麻豆

一小時 好像 人民幣15

布依族 衣服鮮艷 潺潺細流 水花翻滾 波光閃爍

景致 十分迷人~~

 

 

回程中 沿著 溪流走 有人垂釣

藍天白雲 溪水如鏡 倒影很美











我疲憊的 走到 遊覽車 

下一篇介紹 魯布革小三峽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