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布革小三峽 風景區


魯布革 位處雲南省和貴州省 交界處

[魯布革] 是 布依語音譯

 “魯”是民族的意思

 “布”是山清水秀的意思

 “革”是村寨

魯布革 就是“山青水秀的布依族村寨”的意思

 

因為 魯布革電廠的大壩水 形成

我們今天乘 這艘 二層式的 機動輪船

船上除了我們攝影社 沒別的遊客



受枯水期的影響  碼頭 離岸 更遠

魯布革小三峽風景區  有二個碼頭

這 黃色宮殿式碼頭 離岸 約6~~7層樓高

而我們偏選擇 十幾層樓高 的碼頭

左邊碼頭  右邊碼頭 (我畫紅圈) 差很大

為了 乘船 欣賞 峽谷景觀  漫遊其間

雖然  階梯陡峭  我們 慢慢 拾級而下






                         多依布依村寨 建在山坡上




有人垂釣

我喜歡 那古樸濃郁 的布依風情~~



老師 同學 都在船頭拍照

我獨自在船尾 享受 獨處樂趣








 

看 峽內 峭壁千仞  自然景觀 讓人 目不暇接

見 岩溶地貌  千姿百態的 鐘乳怪石

有如 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塑








河道 時寬時窄  迂迴曲折

遊船 穿行於峽谷之間  令我十分驚喜!!



這一處 色彩斑斕的紅色 讓我驚豔!!

我看著這條河 來往船隻

這是條 孕育雲南 的 生命之河!!






 

我們船行 約二小時

回程 再走上 階梯 大家都 有些累


 

膝蓋 雖有些吃不消  但想想

回饋我的是 山的壯麗 與水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