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七彩沙林


我們在黃昏 樂譜凹紅土地  揮別了 東川
最後一瞥 美麗 紅土地  驅車前往 曲靖市

曲靖 在 吃 住 方面的條件 比 東川 好很多

我們下榻 四星酒店  早餐有 破酥包子 米線

雲南小吃 美味極了!!







 

早餐後 目的地是 雲南3億多年歷史的 七彩沙林

在 雲南 有 [路南 石林] [元謀土林] [曲靖 彩色沙林]

這 石林, 土林, 沙林, 並稱為 雲南 [三林]

這裡 每年都會舉辦 彩色 沙雕大賽

入口有 全球最大的 彩色沙雕主題公園

各種 沙雕 表情豐富 形態各異

由這 爨氏浮雕 進入景區





 

彩色沙林 大約於 3億多年前 成形

沙峰、沙柱、沙壁、沙群、

在不同的 季節 隨著 早晚晴雨

以及 日照氣候 光照 會產生出不同色調

呈現出 七彩色調  的沙林觀景

沙子誰 沒有見過呀!

可是五顏六色的 還 密集成林的 就不多見了!!

 

外子Steve和我 一馬當先 走進這 原始生態風景

老師 和同學 還在拍 沙雕 呢~~

而我們 想暢遊 這 如夢似幻 繽紛色彩的 彩色沙林

沙林境內  沿途都鋪設 石塊階梯

走累了 在路邊 隨處有 茅草涼亭 可歇息

高聳的 紅色絕壁  像大幅 濃墨 重彩的壁畫

沙林 時而 盤旋而上 時而 陡然垂落

好一片色彩斑斕 千姿百態 的彩色沙林!!

我去過 美國大峽谷 

我認為 美國大峽谷 雄偉霸氣 

彩色沙林 色彩豐富 山谷險峻

相較之下 彩色沙林 觀景 更美!!

 

 









 

沙林境內 很多山洞 我不曉得 這山洞的由來

走進山洞 手 可以觸摸 洞內細細的沙

導遊介紹 這裡的沙 含有 矽酸鹽和碳酸鈣

遇水 和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後 會產生保護膜

沙粒粘在一起 任憑 風吹雨打 都屹立不倒

所以 彩色沙林 沙 不但不散

並且 還 幻化成 形狀各異的 沙峰

我用手 抓起 一把沙 粉末細軟 如 麵粉般

山洞外 沙峰沙柱 又是那麼堅強

由於 這兒的沙 細軟 與 堅強 兼具

它 改變了 我對 沙 的觀念!!

 







沙林 地形複雜 沙峰 造型 原始粗獷

峽谷內 山高水長 美景如畫

Steve 在對面山頭  拍我這邊

一條    雄偉險峻 自然景觀 的 大峽谷步道

石梯 沿著沙壁 往下走 真是 陡峭喔!!

我抓穩 扶手  一步一步走著不能跌倒

整個景區 走一圈  將近三小時

它 正考驗著 我的體力!!







景區  有提供  馬車  轎子

而我 一邊拍照 一邊賞景 

我 佩服 我能 走完全程

看有人 坐著轎子 而過

此刻  讓我 心情 年輕了 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