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 東川 紅土地() 錦繡園


雲南 東川 紅土地 有好幾個景點
落霞溝 樂譜凹 七彩坡 大丫口 螺絲灣 打馬坎等等
我之前 介紹過 落霞溝
今天 錦繡園 天氣很好 是黃昏時分
藍天 白雲 和那變幻莫測的光線
紅土地 起伏連綿 一望無際 非常壯觀!!



看到這像 燃燒的火焰 很震撼!!
從未想過 天地間 有如此濃烈的色彩!!
猶如 上天塗抹的彩繪  墜落人間~~


遠眺 起伏的山丘上 紅色、淺綠、白色、黃色
色彩之豐富 層次之分明 土壤 絢麗而斑斕
像彩虹 掉了下來~~




您一定好奇

這樣大片的彩色田地是不是 有意 做出來的呢?

初次來到紅土地的人們 心裡 都會問  同樣一個問題

我上網去查  原來  有兩個原因
  A、鐵質沉積,物種豐富
  雲南地處溫暖濕潤的環境,土壤裏的鐵質經過氧化慢慢沉積下來,逐漸形成了這炫目的色彩,放眼望去,山川和原野呈現出暗紅、紫紅、磚紅等不同的紅色。在東川,方圓數百公里都是紅土,一部分的紅土地翻耕待種,另一部分的紅土地種上綠綠的青稞或小麥,遠遠看過去,就像上天塗抹的色塊,色彩豔麗飽滿。據花石頭的一個鄉長介紹,東川主要產馬鈴薯、青稞和小麥,常年都是部分紅土歇耕,部分紅土栽種,所以這樣紅綠色塊的對比是常年的一種景觀。如果遇上小麥夏收季節,除去紅綠顏色之外,還要添上碧藍的天以及明黃的麥浪,那時的視覺最為豐富和震撼。

B、漫不經心,隨意種植
  在大部分外來觀光者的眼中 看到的是紅土地的美景,而很少想到開發這片紅土地的當地好百姓。實際上,土地中佈滿大小不一的各種鵝卵石,土地存不住水,只能種植些高寒抗旱、無需精心照料的作物,如玉米、蕎麥、油菜、青稞等。這裏每家按人口不同能分到各種不同等級的土地15畝到20多畝不等,人少地多。有些土地離家很遠,要走兩個多小時才能到達。每家分得的土地又不是成片連在一起的,而是按等級分散開來,因而莊稼也就只好一塊一塊地種。這家種土豆,那家中玉米、油菜,或乾脆休耕,輪流耕作大雜燴。這裏大大小小的各個山頭、山坡,在這種漫不經心、隨意的種植方式下形成五彩繽紛的圖案。




我喜歡

金色的麥浪 迎風搖曳

山風下 掀起一浪又一浪~~




看見 農人 翻耕 待種 

您  找到 農人 與牛嗎?

這 顏色  這半圓形的圖案 真是無法形容美

想畫  都畫不出這色彩呢~~ 絲絲入我心!!



這農婦

在馬鈴薯田中  放牛吃草

編織成 一幅  莊稼耕作 的水彩畫



 

老師帶  我們 等待 色溫

色溫是甚麼 我不懂  等待 就對了

拍了幾張人像 這是 班長伉儷  阿亮伉儷  光全

  





這是    偶 啦!!

我告訴  大眼 格友  我們外出怕太陽

防曬帽  超級大~~



還有我們的影子

攝影  就是這麼好玩~~




臨行 我一直回頭 再看這 夢幻美景

留在我印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