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藤花開


上次 格友會 在台大校園內 看到紫藤花開

格友 大姨大姐大  給我訊息 :

大陸 上海 嘉定 有紫藤園 紫藤美極了!!

妳喜歡紫藤 可去那兒看看 不會失望!!

想到 紫色浪漫花串 開得像瀑布一樣

於是 我有了 去大陸 賞花的念頭

大姨大姐大  給我 嘉定紫藤園 電話

我打電話去 據告稱: 四月中旬 紫藤花才盛開

所以  我們先去 瘦西湖

嚴冬過去 色彩繽紛的 春天到來

瘦西湖 三步一桃 五步一柳 百花齊放

現在 來到  嘉定紫藤園 欣賞紫藤

我們 四月十八日 從上海 到嘉定

車程 約一小時  嘉定紫藤園 不大

園內 還有 桂花 臘梅 銀杏 等樹








穿過 亭子旁的小坡  紫藤園後面 有一條小河

對面 白色房屋 紅頂洋樓  漂亮極了

環境清雅 空氣好  我拍兩張照片

不曉得  是否 格友  大姐大 上海的 家呢?



紫藤架 老藤 粗幹 互相攀爬

!! 真是 美麗的糾葛!!

 

抬頭看  一片 滿滿粉紫

在風中搖曳著 好像 對我們招手~~

 






今年氣候 與往年不同 特別

也開得   您看! 含苞待放 才要開始呢~~

等不到 成串成串的紫藤 似瀑布 傾洩而下…….



李白

紫藤掛雲木  花蔓宜陽春

密葉隱歌鳥   香風流美人

可見 詩人都喜歡紫藤呢~~







或許  隔幾年 我會再來此 尋找  似瀑布的紫藤……..








白色紫藤  比較少見

串串白紫藤  散發著 淡淡清新的花香!!








林徽因的詩  我很喜歡  她是 徐志摩的女朋友

徐志摩 我更崇拜!!

林徽因 [藤花前]

                              
 藤花前-獨過靜心齋   紫藤花開了  

輕輕的放著香   沒有人知道

 

紫藤花開了     輕輕的放著香

沒有人知道

樓不管   曲廊不做聲  

藍天裡白雲行去 

池子一脈靜   水面散著浮萍  

水底下掛著倒影

 

紫藤花開了     沒有人知道!!

藍天裡白雲行去

小院

無意中我走到花前

輕香 風吹過

花心

風吹過我

望著無語  紫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