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錯誤  話桐花

晚春時節  山谷、山腰  廣東油桐花  競相綻放

數不盡的雪白小花  綴滿 山林  春意盎然

吸引賞花人潮  多年來 台灣各地 舉辦桐花節

為什麼  近年來  會冒出  五月燦爛的 桐花祭呢?

 

據一位 扶輪社社友 告稱 這是  美麗的錯誤!!

話說  多年前  日本商人來台 尋找梧桐木材

梧桐木 又白又細 適合做家飾  售價很好

於是 農人植樹  可惜   錯把 油桐當梧桐

油桐  不能做家飾 也無法外銷

造就『桐花爭白山雪,看花愛看落地花』人生樂事!!

 

2010.4.17 清晨六點 由台北出發 前往 東勢林場

我們從豊原下交流道  沿途小白花 染滿樹梢

換來大家陣陣驚喜!!

 

 

為感受 油桐花 的魅力  我這  七十阿  還是頭一遭

看到 這一大束桐花  我興奮極了!!

他們交待  要我穿件紅衣喔!!  於是不但紅衣  我還買紅帽

才能 襯托出  綠的更綠 白的更白

我拍下生平第一張  桐花合照  滿意極了~~

我今晨 三點鐘 睡不著  擔心下雨 又擔心 花兒沒開  真多慮啦

有這張照片  東勢林場 是來對啦~~  我好幸福~~

我對著桐花說:   桐花   我愛妳!!!

 

 

 

下車處 輕柔吹著~~  白桐花 輕柔舞著~~

不少  新鮮落花  灑滿地面

我好友小珍 充當臨時麻豆 桐花陪襯下 選得格外動人~~

 





路旁不遠處 在桐花樹下 我看到有人在露營

! 這真是最佳休憩地點~~

遠方有 起伏山巒 頭頂  有美麗桐花~~

我佩服 他們 巧思~~ 選擇在此露營~

清晨 陽光從桐花樹蔭中灑落~~

帳篷下 吸著泥土芬芳~~

我想像躺在下面 用心聽著  桐花飄落打在帳蓬的聲音

那是大地 最自然的交響樂~~

我為此動容  久久不忍離去~~~














我不知道 扶輪社社友 所講的 真實性

如果 格友知道  敬請 賜教  讓我長見識喔!!

但我知道  油桐 如雪片飛落在青色草地上

襯得花色更白 草色更綠   漫步其間好不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