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 施 故 里

美女 西施  可說是 家喻户曉 的人物

今天 尋找美人足跡 來到  西施故里

西施故里 就在 浙江省 諸暨市中部 浣纱江畔

西施生於春秋時代  天生麗質

與范蠡相遇浣江時越國稱臣於吳國

越王句踐 臥薪嚐膽謀復國 在國難當頭

西施忍辱負重 以身許國 由越王句踐獻給吳王夫差

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  吳王無心國事 

後吳國終被句踐所滅

~~~~~~~~~~~~~西施詠~~~~王維~~~~~~

豔色天下重   西施寧久微

朝為越溪女   暮作吳宮妃

賤日豈殊眾   貴來方悟稀

邀人傅脂粉   不自著羅衣

君寵亦嬌態   君憐無是非

當時浣紗伴   莫得同車歸

持謝鄰家子   效顰安可希

 

 

 

西施  楊貴妃  王昭君  貂蟬

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 其中西施居首

 西施故里旅遊區  是紹興地區  唯一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2500年前 句踐建都在此 這裡是古越文化的發祥地

我們抵達  西施故里 首先看到
這張照片 毛澤東為西施故里所提的字

諸暨是會出名人的地方  美女西施 和畫家王冕都出在這里




接著參觀 中國歷代名媛館

名媛館 記載著  歷代名女人歷史點滴 和精緻的蠟像

西施蠟像 其面貌栩栩如生 有荷花相襯 柳絲飄逸非常美麗



館外  是一處 具有江南特色  的仿古建築群

 

包括 亭、殿、廊、軒、水池、花架 

我拍了些照片 整個庭院 空無一人

想是因為 僅僅只有我們這一團旅客吧!!









 

為了寫部落格  我總會要求  拿一份簡介

寫的時候 我懂的 順手就寫  不懂的就有資料可參考

走到旅遊中心 下午4:25 門上一把鎖

據稱  旅遊中心 四點半下班  這點 我認為 有待改進!! 

 

沿著廣場走到江邊 這是西施 浣紗處

為了配合 浣紗江景帶   以浣紗江畔 濱水景觀區為主軸

製作西 浣紗人像 與浣紗大橋 相互輝映 感覺還不錯






今天在此 享受西施故里  農家風味餐

首先看到屋簷下  掛的金華火腿


 

放下手提包 帶著相機隨意拍  感覺這兒 史氛圍濃厚

是遊人 訪古探幽 的好地方!









飯後 我們在 浣江 荷花燈

荷花燈旅行社已經備妥  我們點燃它 許一心願

我點燃後 沒有甚麼個人願望 我已很滿足現況

只祈求 台灣 國泰民安 沒有天災

放下荷花燈入浣江 隨水流去~ ~ ~ ~ ~











看著 荷花燈 顺流而下 為美丽的夜晚 增添浪漫的風情

也為 今天 尋找美人足跡  劃下完美句點

 

這次江南行也到此結束  感謝  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