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自由行()


上篇介紹[田子坊]和這篇介紹的[七寶古鎮]

我感覺 都是新開發的觀光景點

多年前 我就常常來 上海自由行

這些景點 一般都不列入觀光旅遊中

我在格子介紹 因為這些地方  都在上海市中心

[七寶古鎮] 地鐵 九號 直達七寶

[田子坊]也在地鐵 九號旁 打浦橋下車就到

我在上海 住在靜安寺 搭乘地鐵 很方便的

講到住 下面這大樓是我朋友住所

告訴您 有趣的事喔!

有一次我到這大樓 正好夜間 要開門

電梯間有燈 但怎麼 也找不到開關

燈不亮 很難找鑰匙開門 是吧!

只好 下樓找管理員

管理員說: 大樓開關是[聲控]

在燈下踩一下 燈就會亮

OS: ! 台北來的土包子~~

田子坊



上海有個從石庫門舊建築裡建造起來的[新天地]

[新天地]有十里洋場 上海味

最近 又有一火紅的景點 [田子坊]

也是 保有石庫門舊氛圍的特色巷弄

這裡有些小店 賣特產 露天咖啡座

有些像 成都的寬巷子 窄巷子

[田子坊]保有純樸氣息 飄著濃濃的上海風

觀光客 愛到這兒 尋找舊上海吧!










接下來介紹[烏鎮]

我第一次去烏鎮 已是十多年前的事

當我與她初相見 整個小鎮 宛如國畫般

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

玄瓦白牆 亭台拱門 古色古香

船娘搖著櫓 哼唱著江南小調

我陶醉在這 江南的夢幻裡....



之後 我去上海 總會抽空到烏鎮

由上海出發到烏鎮 約一個半小時車程

走在 長條石板鋪砌而成的小街

遊客不多

我享受 船從窗下過 水在屋底流 水鄉的氣息

漫步其間 給人寧靜和古樸之感



最近一次 是帶我大女兒去 有三年了吧

河畔 柳樹垂岸的景色依舊 只是遊客好多

水鄉風情 少了些恬靜....



這次 特地選了個 雨天

想尋找 煙雨迷霧 寧靜的烏鎮

一進入古鎮 密密麻麻車輛 我知道不可能寧靜了

隨著人群  走在中國的威尼斯

錯落的馬頭牆 飛揚的燕尾脊 沒變

古風雖存 風貌依舊 但我覺得 失去純樸幽靜

沒法回到 我想像的從前....

中國 國內旅遊正火紅中...

烏鎮 以後 去的機會不大

我用鏡頭 留下我曾經走過的路....




















剛回來 明天要去 太平山翠峰湖

還要尋找五色鳥

上海自由行 先匆匆放兩篇 普陀山待續

謝謝  好朋友賞圖

祝福 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