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



普陀山是世界聞名的佛教聖地 觀音道場

大陸民間有這麼一說:

一生 必須去普陀山還願三次的習俗

我不是還願 也不是去求甚麼

對佛教徒的我來說

純粹想去參拜吧!





由上海出發去普陀山

先搭乘遊覽車 是三座一排的 寬敞舒服

乘坐時間 四個多小時




途中經過杭州灣跨海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 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喔!

這是 海中平台及觀光塔 我在車上搶拍的



遊覽車下車後 從朱家尖碼頭 轉乘快艇

快艇10分鐘一班  行駛時間15分鐘

快艇這麼密集 遊客仍然大排長龍

可見 參拜香客之多







普陀山 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

有那四大佛教名山呢?

金色世界 五台山

銀色世界 峨眉山

琉璃世界 普陀山

蓮花世界 九華山

普陀山 屬於舟山群島中部的一座島嶼

面積不大 只有12.5平方公里

進入普陀山 需要購買160元 人民幣的門票

七十歲以上的老年人 憑身份證 免門票

每一寺廟也要另收門票 價錢2~7元 人民幣不等

七十歲以上的老年人 也憑身份證 免門票




我們住在前面 龍灣村



我們沿著刻有蓮花的路前進

走菩薩的路

路上遇到 朝山的信徒 虔誠跪拜




普陀山有兩百多座寺廟

著名寺院有:紫竹林 普濟 法雨 慧濟大禪寺

山上有中巴可坐 車票人民幣3~6元不等

也可以沿著木板路走












我認為最特別是 [不肯去觀音寺]

為什麼叫[不肯去觀音寺]名字有些怪 是吧!

唐代日本慧鍔大師 從五台山請得觀音聖像

欲迎回日本 船隻過普陀山的時候 大風大浪

五台山請得的觀音聖像 就是不願東去喔!

最後 蓋了這[不肯去觀音寺]






去普陀山前 我姐姐托付送經書至禪寺

我兩位姐姐 十多年前也是 送經書至普陀山

這是 無量壽經書

還有台灣故宮博物院的佛像




我們在法雨禪寺 享受 禪院素齋

每位餐費 人民幣5

素菜以大鍋煮 飯 粥 自己選



我喜歡 以平和沉靜的心

看著朝聖的人 絡繹不絕 在香煙繚繞中膜拜

海內外的香客 絡繹不絕

自然與人文 相映成趣

梵音共濤聲 交相融合

這裡遠離塵囂 享受佛教文化.....





普陀山最高的山峰 為佛頂山

我坐纜車登山 來回纜車費用人民幣50

70歲以上老年人 憑身份證 乘座纜車 半價優惠







在纜車上 看到威嚴壯觀大禪寺

我特別下山參觀

這是寶陀講寺 建築富麗堂皇!

看來完工不久  可惜 香火不旺

讓我感覺 只見建築之美 而無靈魂之秀

我這樣認為 恭請 菩薩原諒!









我在普陀山 禮佛 三天

走遍大小禪寺

觀世音菩薩 是神聖 慈悲的

我喜歡 清晨來到這深山古佛寺

沒有遊客 離菩薩好近 深深感受 我佛慈悲







離開那天早上 我先生S 突然問我

這是 幸運草嗎?

我說: 是呀! 幸運草一般是三片葉子

假如發現 四片葉子 就幸運喔!

沒有多久 我先生S 指了四片葉子給我看

是這個嗎? 就在我們早餐桌旁

! 真是幸運!

為這次普陀山之旅 畫下完美句點




我以相機 從普陀山請回來觀世音菩薩



祝福好友 佛菩薩保佑

吉祥幸福  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