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承天禪寺*桐花開



近年來 台灣油桐花 遍及各縣市

還取了一個[五月雪]的美稱

引起 從北到南 賞花 瘋桐

我不想缺席 桐花祭

今天 選了離我不遠的地方 土城承天禪寺

這裡是 北部最美 也最容易欣賞到桐花的景點

承天禪寺 位於土城市郊 半山腰上

我喜歡那 綠瓦白牆的建築 那麼醒目!!




我在車上拍了 承天禪寺

怎麼!  禪寺 滿山翠綠的山林風光

深幽森林中 看不見 白桐花樹呢~~





下了車 發現遊客很多 星期一又不是假日

! 原來 今天是勞動節!!

我由清溪步道 往 桐花公園走

沿著蜿蜒小溪 設有木板的 登山步道

這得靠 體力 腳力 往上爬







小溪中魚兒成群 未見桐花蹤跡




走在小徑 漸漸空氣裡 飄著淡淡花香

我知道 桐花在不遠處......

沒見桐花 卻看到 賞螢火蟲的牌子

遊客告訴我 桐花公園 設有螢火蟲復育區

桐花公園 白天可賞桐 夜間還可賞螢火蟲呢~~




桐花小徑 開始有落花啦!

我心情 跟著興奮起來!



只是 比想像 有了落差

原以為 會看到 厚厚一大片 落花成塚

那麼 我試拍 前面清楚 後面模糊

感謝格友 學習勇士 指導

要我 光圈調大到 2.7

ISO調到80 在家我已經準備妥當

還交待 要我帶腳架 大腳架我有 但背不動

我只帶了一隻 約15公分 的小腳架

結果連這小腳架 也沒派上用場~~




落花不如想像多 我有些些失望....

影響我的 是沒力氣 再往上爬 ...

! 意志力 多麼的重要!



沒有 厚厚一大片落花 也許時間未到吧!

我靜靜坐在小溪邊 等待 一片片花兒飄下

在溪中 能看到 朵朵桐花 水中飄

我捕捉她  玩得 倒也開心!








看到桐花在半空中搖動 喔! 被蜘蛛絲纏上了

蜘蛛 真是 狠角色!!





絨絨的綠蘚苔 配桐花倒是絕配呢~~

綠的更綠!  白的更白!





走著 走著 一朵桐花 飄落在不知名的樹枝

正好 又陽光照射著 我能把這入鏡

好像 走得輕鬆了些!



回程中 還拍了一些 沒想像中 美囉!

但我忘卻城市的喧囂 來感受山林的寂靜

很悠閒的 過了快樂一天

感覺很幸福呢~~







桐花帶來商機 看!! 這些衣服多了桐花氣息




假如 格友也想來欣賞一下桐花潔白無暇的美麗

一起響應節碳 節能源 有15元的接駁專車喔!




感謝  好朋友 賞圖

晚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