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 松花江畔


情人節那天 我帶著 格友的祝福

我姐弟的 溫暖

當天早上 我竹南姐姐 又特地北上送衣給我

這趟東北行 溫馨滿行囊 出發囉!




我們這團 連領隊22

有三姐妹家族的  有老姐妹倆的

其中 居然出現我 社大同學 潘照東

一開始 就有驚喜 愉快旅程 拉開序幕~~






臨行前 感謝格友 風信子 余俠客提供

寒冷中注意事項 對我此行 非常有用

因為在 零下氣溫拍照 真的狀況很多

您想知道 究竟有多冷嗎?

 

請看 這礦泉水 我沒喝 放在車上

第二天 變成 礦泉水冰棒


沒喝完的茶 會變成茶凍

車子裡 是不是像冰箱呢~~


雪 有多深呢?

我踩下去 給您瞧瞧囉!

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 很少有這體驗吧!



我這次去旅遊 主要想去觀賞 霧淞

霧淞 是霧和水汽遇冷 凝結的奇異景觀

松花江畔 由於 其獨特的地理位置

沿岸的樹枝 凝結出微型晶粒 晶瑩剔透

當我知道 沒機會 觀賞 霧淞

心中有些失落.........

有些事 是 可遇不可求 不是嗎?





來這 感受濃厚冬季氛圍

純潔的 雪白國度  也讓人興奮呀!

彷彿走入 如詩如畫的 仙境中呢~~






有兩對新人 在江畔拍婚紗

表示 這景緻是美好的

只是 天氣冷 好像笑僵了

辛苦喔~~





松花江畔 一片白茫茫

有藍天相映 真是漂亮!





這雪人 好像少了些甚麼?

我想  忘記給他一頂帽子吧!



在江畔我們拍了好多合照

ㄏㄏㄏ~~是情人節呢?

還是 因冷颼颼 依偎取暖?



         我們的照片  都是這 領隊美女拍的唷~~


松花江畔 沒有雲的天空 是如此的湛藍

雖寒氣逼人 置身其間 倒也覺得 心曠神怡~~




松花江水 夾帶冰塊 清澈平緩流著

零下二十幾度 為什麼 沒結冰呢?

導遊小高說: 上游有小豐滿電廠

流下循環水溫高 使這一段 不結冰喔!





令我欣賞的 是那蒼勁老松

在嚴寒下 傲骨立著

點綴在 皚皚白雪中

寫著 對冬天的蕭瑟!




雖沒觀賞 霧淞

松花江畔 珍藏著我冬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