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西 有趣的事

這次去廣西 除了走景點

看秀 是少不了的囉!

這篇文章 簡單 介紹兩場秀

還有 魚鷹表演 及有趣的人文!!

   先看 有趣的事吧!

那天 我們 抵達飯店 約下午5:30

準備下好行李 去用晚餐然後看秀

看完秀 直接進房間 行李會在房間等我們

領隊安排得 非常好!

 

當我們到達飯店 正好有人辦喜事

門口有 新郎 新娘 站在門口捧著糖果

我們 要下行李 所以門口亂成一團!

我們 地陪 告訴我們

大陸結婚 新郎 新娘 兩小時前就要站在門口

在門口 作甚麼呢? 收紅包唷!!

怎麼可能!!

您看!!  真的ㄝ~~ 新郎 新娘 收客人紅包!!

呵呵~~我把  紅包畫了紅圈圈假不了!!

地陪說:她結婚那天 從五點開始站  好累呢!

我說:這太不方便了 新娘紅包 放那裡呀!!

地陪說: 新娘把紅包 轉交伴娘

那麼 伴娘還當帳房 也要站兩小時囉~~

結婚本就累人   這樣  累上加累~~

 




[魚鷹表演]

以魚鷹來捕魚 是漓江 傳統的捕魚方法之一

站在竹筏上 驅使魚鷹捉魚的畫面

以稻草微微繫住魚鷹的喉部

魚鷹捉到魚後 無法將魚兒吞食

漁夫 再把魚 從魚鷹口中取出

聽說 1500 年前 就會利用這方法來捕魚啦!

看到漁夫 從魚鷹嘴裡 把魚拿出來

我有些感慨......是否 有些不人道呢?

現今 科技這麼發達 補魚方法這麼多

利用 魚鷹來捕魚 速度慢  效率差

是否 落伍了呢~~

再說  從魚鷹嘴裡拿出來的魚

我還 真不敢吃喔!!

各位大大  別想太多 就當 看表演吧!!





[夢幻灕江秀]

夢幻灕江秀 是自費行程

它結合 芭蕾 特技 舞蹈 的室內表演

聲光效果不錯!!

是 大陸傳統 大型歌舞表演


















[印象劉三姐秀]

印象劉三姐秀 是以 灕江水域 桂林山水 為舞台

舞臺 採用竹排 在水上搭建

燈光 音響 均採用 隱蔽式設計

加入很多科技 例如舞者身上有Led燈泡

演員600多人 張藝謀為總導演

 

觀眾席 像梯田 造型 180度 全景視覺都可看到!

它描寫農家生活的景象 融合劉三姐山歌

是世界上 最大的 山水實景劇場!

我認真的看 偶爾拍拍照 很好看

一個多小時 講真的! 但不知道演甚麼?




















看完表演 有一事 真讓我好奇!!

當天觀眾 坐九成滿 約七千多人

散場後 我們跟著領隊 到停車場

停車場 滿滿是車 幾乎 動彈不得 

我們 穿梭在 車與車狹窄間 約一人可通過 找到車

有趣的是 整個停車場 好像 排好隊一般

沒有爭先恐後 沒有倒車  沒有按喇叭

不一會兒 魚貫出場 就這樣  走出重圍~~

難道  所有觀眾 都在第一時間上車了嗎?

這點  到現在 我還是 沒搞清楚呢~~

只有  [佩服]  兩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