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 洞里薩湖

 

 

 

看了兩篇 吳哥窟古跡 今天換口味

來看 東南亞 第一大淡水湖的 洞里薩湖

我們搭著 這遊船  行駛在 黃濁濁 河水中

                 您看! 同團美女 每人大包  小包帶來分





洞里薩湖 (Tonle Sap) 它孕育著柬埔寨人

洞里薩湖 面積 為一萬多平方公里

但在旱季的時候 會縮小為 三千多平方公里

您要問 洞里薩湖 有多大 有多深?

那要看看 是甚麼 季節囉!!

 

 

 

洞里薩湖 的源頭

是中國境內 青康藏高原 雪融 之水喔!!

湖邊的 水上人家 住在 水上 高腳屋 或船屋裡

住的品質 談不上










這是 韓國人捐贈的水上學校

這兒有  水上教堂  水上加油站

育樂 都在這 洞里薩湖上 進行著~~

用不著出門 就能買到生活上 所需的物品

倒還 真是方便~~








當我們大船駛來
有些小船  急著 划向我們

小船靠近 是為了 要 我們帶來的物品

我們 把 糖果 食品 文具 衣物 發出去







! 這小女孩拿了文具 用品 露出了 羞澀的笑容

他們 滿心歡喜!   也給了 我們大大安慰

帶東西來 是對的!!





 船家的小孩  除要東西 也來 推銷飲料 幫忙作生意



 

這母親 抱著 未滿月嬰兒 讓我 動容!!

看見那手  就是  那隻 張開的手

伸向我們  我難過 得 想哭……..

您有 感動嗎?

嬰兒 未滿月

事後  我 後悔 給少了

 

她已 划向遠方.........

我告訴自己 行善 要及時~~

 

小孩『划』著大臉盆 過來要東西 險象環生










此刻 我不禁想起半年前

我由 多倫多 魁北克

途中去 千島Thousand Island

http://tw.myblog.yahoo.com/fang3355/article?mid=14695&prev=15080&next=14593&l=f&fid=153

 

您看到了嗎?

 

一個島 蓋一棟房子 也是四面臨水

 

我矛盾啦~~

豪宅與船屋 真的 有天壤之別嗎?

我認為 世界上 沒有 絕對的價值

也沒有 誰比誰 尊貴!!

豪宅是 好山好水 好無聊~~

船屋是 沒錢沒財 沒土地~~

他們 是大地之子 也有著 他們的悠閒

我深深的 祝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