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 塔普倫寺


塔普倫寺 (Ta Prohm) 因為 [古墓奇兵] 電影取景

而聲名大噪的神廟

 

沿途 用樹幹當作鞦韆的小朋友



算是 沿途 街頭藝人吧~~


 

它位於 吳哥窟 東面

是大石頭 堆砌而成 的佛教寺廟

也是吳哥遺址中 主要 建築之一

建於十二世紀末  法國人十九世紀 發現後

因樹根 莖幹 盤結 而放棄整修

才保持了 現在 這般模樣~~






您看到了嗎? 粗壯發亮的根 盤繞在矮牆上

無所不竄 的樹根   讓我開了眼界 蔚為奇觀!!

只是覺得 似乎被壓得 喘不過氣呢~~

莖幹 探入石縫 多麼有力!!

我好擔心 粗壯發亮的樹 繼續長著…….

神廟 承受不了 一點 一點 走向崩塌……..






 

塔普倫寺 是國王 加亞華爾曼七世 為他 母親所建

國王 母親的骨灰 就放在塔普倫寺中

這牆壁上 一個個小洞 原本鑲有 寶石  鑽石

早已被 盜挖一空




塔普倫寺

                                   建於十二世紀末

我以為這些樹 植於 建寺廟 還活真久呢~~






後來 導遊 小羅 解說

其實 這些樹 是後來生長  那麼 又是 誰去 種呢?

他說 這些樹 考證約400多年

寺廟早已荒蕪 是小鳥 樹上果實 飛到此處 便便

種子 隨處而下  遇到柬埔寨 雨季  種子發芽成大樹

所以 很多不規則 牆壁縫隙中生長

一顆 不起眼的小種子 歷經 數百年的努力

強韌 有著  旺盛 生命力!!

  真該為自己努力  不是嗎?







塔普倫寺 我們團員 在拍照

我也順手  從旁 拍了幾張 

想介紹  慈悲與美麗 的同伴 和大家分享


 

這是我第一次做 隨意窩相簿

感謝 飛婆婆 水蓮 Nancy 給我步驟

非常詳細 照步驟 五分鐘完成  再次謝謝!!

 

吳哥窟的旅行 兼具知性 休閒

去前 應該要 做功課  讀讀 高棉歷史

柬埔寨的吳哥地區 有著上千座的 古文明遺跡呢~~

這樣才能瞭解 看到的是什麼?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