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  邊

金邊市 是柬埔寨的 首都 也是 政治 經濟 教育 和最繁榮的都市

坐落在 湄公河與 洞里薩湖之間 的三角洲地帶

50年前的 [東方巴黎] 被西方人稱為 [亞洲珍珠]

由於戰火侵襲  失去了往日風韻

很多遊客來金邊  為的只是 趕往 吳哥窟 將此地作為中轉地

吳哥窟 是世界 七大奇景之一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這些年 旅遊 火熱

當然 金邊急著向觀光客  招手 展現它的新面貌

 

我是1996 第一次到金邊 十多年來 看見它的進步!!

一些剛粉刷好的寺廟  金碧輝煌

新建的機場 也剛完工  情況 的確是好多了

其實 城區面積不大 我順手拍了幾張

請您知道一點  金邊的皮毛吧!

 

這是皇宮 廣場前 成群鴿子 

小販賣吃的 客人蹲在路旁吃 像民國四十幾年的台灣





這就是  湄公河與洞里薩湖之間的三角洲地帶




我在皇宮附近  看見很多花販 也沒看到有甚麼生意
這位花販 有些像 達摩  我替他拍張照

買了兩束荷花 下面是椰子當座 還有香

其實我不懂如何拜  買下它 只是捧場  兩束 美金一元






金邊 沒有市內公共汽車  計程車少之又少

只有摩托車式計程車  和人力三輪車 機車載客 可供代步

馬路上 Lexus 470 570滿街跑 與擁擠代替公車 是那麼不協調!!

我坐在車上 發現左邊 右邊 前方同時 都是高價車輛

這真是 懸殊落差大 的怪現象!!


 


 






在球場凱迪拉克 法拉利 也常出現


 

金邊房屋 大部份 是連體式的四層商住混合樓房

底層是 各式各樣的小商鋪  也有中文店舖

就像這種四層商住混合樓房

   

近年 展現了新市容 現代建築興建 帶動繁榮!

高腳屋穿插  又顯不協調啦!

  這應該是 每個 都市的進化吧!!







再來講   上次介紹大頭蝦 一隻 拾多美元
相較 笋殼魚 就便宜多啦!! 一公斤 也是拾多美元
一公斤笋殼魚ㄝ 與一只大頭蝦同價

我喜歡的河粉 又是甚麼價位呢?

我把 菜單照下來囉!!  一碗平均 3 美元左右

這價位跟台北差不多  可是很小碗ㄋ~

少吃滋味多 實在美味!!









 

柬埔寨曾被法國統治 所以 法式長條麵包有名

法式長條麵包 陽春的5 1美元  QQ有嚼勁

是在有名麵包店購買 路邊攤販 想必會便宜些吧!!

另一特產是 胡椒 濃濃胡椒香  一斤美金7

價格與台灣 應該差不多

但絕對純正  品質看得見 當場磨成粉 不會有添加物





我坐在這裡打字   金邊 市場調查 放入部落格 供大家參考!!

寫好 就關電腦 打算回台灣減肥啦~~


陽光下的金邊 戰爭已經遠去 新的經濟 積極的發展

不可否認的 金邊市 是個正在 進步中的城市

但是一個 開發中國家  經濟要成長  必需付出一些代價

我認為  政局穩定  教育問題  貧富差距  污染與 髒亂的解決

這都是 柬埔寨政府 最急需處理的 內在問題

看著人家進步中  我真誠希望 台灣更上一層樓

回到  台灣錢淹腳目 的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