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蛇窯


退休 就是這麼好!

賞花 拍鳥 整個人 放鬆下來 玩得輕鬆自在!

今天 又有甚麼 新鮮事呢?

我來到 竹南蛇窯

因為林明文先生 在這裡 有柴燒陶藝個展

我 小孫女麗嘉 長笛演奏助陣

音樂 陶藝結合 本是 生活美學的一部分

我才有機會 仔細參觀 竹南蛇窯










坐落於竹南鎮的竹南蛇窯

是林添福老師 於民國六十一年所創建

現今由兒子林瑞華先生接管經營

[蛇窯]為台灣早期 製陶普遍所使用的窯爐

它的形狀 並不像蛇彎曲 而是一個長型的窯爐





竹南蛇窯 設有DIY的教室

提供多樣化的教學課程及DIY體驗

希望能為本土 柴燒陶藝文化扎根

以多元化的方向 來發揚傳統陶文化

我看見他們 聚精會神的捏陶

想起我 多年前 跟他們一樣

學著捏陶 捏陶的最大樂趣

因陶土 是可形塑的 

加上一點 自己巧思

    我很享受 這創作過程的樂趣!!    

融合 興趣 休閒 樂此不疲

我書房 曾經堆積如山的 成品 半成品 不成品

其實 燒陶過程 是非常辛苦且繁複的

之後 迷上打高爾夫球 轉移了興趣

這 已經 離我 很遙遠啦~~






竹南蛇窯 設有精美陶藝 展示區

作品的質感 顏色 亮度 精采無比

有國寶陶藝大師 林添福先生傑作

有林瑞華先生與夫人鄧淑慧女士傑作

還有 林明文先生傑作

件件都是非常珍貴的作品




















國寶陶藝大師 林添福先生

為人親切 有藝術大師風範






下面這位 就是現在蛇窯窯主 林瑞華 老師



蛇窯中隨處可見貓頭鷹

因為 貓頭鷹是他們的吉祥物喔!!






我走到戶外 看見八卦窯

還擺了 各式的缸甕 及陶藝品

隨著窯業的沒落

現在竹南蛇窯 不再接單 只堅持藝術原創










我乾兒子 在竹南蛇窯 學捏陶

下面這些茶器  那麼樸實

真的不用上釉 高溫 就是最美的色澤

感覺上了釉一般的光亮呢~~






您 也想體驗一下捏陶的快樂嗎?

像我們社大 就有[陶藝班]的課程

只是 這學期起 社大已停止招生

鶯歌老街 也有捏陶課喔!

我感覺 捏陶 是可以 舒壓的

天馬行空的 創作一件 屬於自己的作品

等燒好上釉 那種 滿足 肯定

相信您 會欣喜 和滿滿的成就感!!

謝謝 好友 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