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夜臥火車


早上到開羅 下了飛機 就上遊覽車

先參觀 薩拉丁城堡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下午 看 埃及博物館

講馬不停蹄 說得過吧!

 

用完晚餐  先到飯店讓大家盥洗  飯店二人一室

然後 搭乘 晚間九點 夜臥火車

旅行社在盥洗的安排 算不錯的!

另一貼心的是  行李的托運

到了開羅火車站 我們只管隨身小皮包

大件行李 雇用 月台工人 直接從遊覽車上火車






先看看 火車站 月台

與台北 有一段距離吧!





在埃及幾乎 所有WC洗手間 都要收費喔!

導遊說: 埃及 用台語發音 變成了[愛錢]

一點 都不假!


導遊說: 九點的火車 是吧!

還算準時8:45進站

我們很快上車 8:50就開車啦!

我不曉得 有沒有 照火車時刻表行駛

一節車廂 有十間包廂

我的車廂 全部是我們團員

所以 算是很單純 沒閒雜人等

包廂很小 應該是 三人特別座 改為臥鋪

包廂內有洗手台 沒有洗手間

洗手間 一節車廂兩間

在埃及 這算頭等艙 豪華夜卧火車




二人一間 有枕頭 被子

我自備 枕頭 薄被

也許累了 很快就入睡囉!

第二天 車長送早餐 有咖啡 牛奶 麵包

我拍下日出 用愉快的心迎接嶄新的一天








想看沿途風光 哇!! 黃澄澄一片

空氣品質本來就不好 沙塵很多

加上  火車窗戶  有夠髒

我不想放棄觀看 還是傻傻站在窗前






您 發現了嗎?

好多房子 都沒屋頂 好像沒完工

為什麼呢?   其實呀

埃及的法令 房子蓋好屋頂 就要繳交房屋稅

稅賦很重 因此 埃及人 二樓以上 不蓋屋頂

頂樓鋼筋 和水泥柱 裸露

樓下就住人 這個厲害吧!

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















窗外 看到 各種奇岩怪石 是受到風蝕的影響吧!

有些 像是蘑菇

導遊說 像蘑菇怪石 下面有山洞

山洞裡  住有人家喔!





經過小車站 有的會停  上下客

看到 學生放學

幾乎 都是用走路的

好像時光倒流 回到民國40年的苗栗....

老公 遞上一杯熱咖啡  把我拉回現實










沿途 大部份是黃土 藍天不夠藍 綠樹不夠綠

我反正沒事  呆呆望著窗外

我喜歡  從不同角度  體驗旅遊的趣味!








行程上說 搭乘火車時間 約11小時

看看手錶 上午九點了 應該到了 但毫無動靜

導遊說 安啦! 到站前半小時 會敲門通知

就這樣 等著  等著  上午11點了

火車繼續走著.......

 

等我們出站 看月台的鐘 剛好12

!行走時間15小時 比預計 差很遠

既 不準時開車  也 不準時到站

這種效率........







亞斯文 終於到了!

亞斯文 是古埃及文明的發源地

也是 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

埃及人稱 亞斯文 是陽光最燦爛的城市

看看車站內外  我們馬上 要登遊輪

遊輪的碼頭 離亞斯文車站 約500公尺








下一篇 介紹 我們搭乘的 埃及*尼羅河遊輪

敬請 待續.....

 

 

明天是2013年元旦

獻上我最深的祝福

祝福 我的好朋友們

新年快樂!!

健康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