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博物館



寫埃及博物館前 先了解一下埃及吧!

埃及 位於非洲東北端

在沒去埃及之前  我不記得 埃及在非洲呢~~

! 地理不及格

語言:阿拉伯語、英語

首都:開羅

面積:1,001,450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位處北非,北瀕地中海、東瀕紅海、西與利比亞、南與蘇丹為鄰。

人口:83,688,164 ( 20127月估算)

宗教:伊斯蘭教(90%)、科普特教派(9%)及其他基督教約(1%)

幣制:Egypt Pounds(E)

匯率:USD1 EGP 6.1708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匯率:1美元=埃及幣6

所以 我把埃及幣 乘5就是台幣

埃及幣 長這個樣喔!


我喜歡他們的一元硬幣 有法老王像


下面是五角硬幣 目前市面流通的不多呢~~


從台灣經過 候機 轉機 正好24小時 抵達 開羅

有格友問 開羅機場 我放幾張照片

機場應該 興建完成不久

我喜歡 有特色的畫





開羅 是西元前3200年 在尼羅河三角洲 建立的古城

許多代的王朝 也都以此 為統治中心

對我來說 知道 歷史上 著名的[開羅會議]

因為[開羅會議]蔣中正總統的隨員中

有我姨外公 楊樸老 楊宣誠 先生喔!

所以 對 開羅 這地方 我是有印象的

 

 

它是 非洲最大的城市 百聞不如一見囉!

開羅 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是非洲 最大的城市之一

我們來看看開羅市容吧!

因為在車上拍的 不太清楚喔!!














講真的 有些失望是吧!

非洲最大的城市 看不到現代化

比起杜拜......... 差很大

 

也許 我太苛刻了些 要求高了些

開羅 給我印象 灰濛濛的 空氣中沙塵很多

窗戶 車輛 玻璃窗 幾乎都不透明

連樹葉 都是灰灰的

 

一個漂亮城市 我感覺

先天重要  後天 也可以改變先天不足 不是嗎?

所以 導遊說離開開羅 才能看到埃及的美!

尼羅河畔的 歐洲風格建築 我感覺還不錯!







路旁這位女士 全身都是黑色

連眼睛 我也沒看見呢~~




至於交通 不說也罷!

塞車 亂像........

您看到  馬車夾在汽車中了嗎?

汽車嘛! 我很少看到 價格高的車子

聽說 埃及一般工人每月的收入只有65美元的水平

我想埃及 經濟的進步 有很大空間

不明白的是 歷史悠久 沒有比別國跑得快呢~~

 

我們去的時候  正好有抗議活動

對一個國家而言 安定 還是很重要的

尤其 旅遊業為埃及帶來巨額收入

這抗爭 旅客大為減少 國家一定有損失





埃及博物館 座落在 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

是由法國建築師設計的

博物館大門 是拱形的

拱門兩側 壁龕中 各有一尊法老浮雕

是世界上著名、規模最大的 文物博物館

入內 無法拍照

要把相機 交給博物館人員保管

我們就看看外觀吧!

 

 

 



 














走進埃及博物館 聽導遊解說 我收穫良多

沒有照片 沒法 看圖說故事

簡單告訴大家 怎樣認識國王吧!

看著圖講  比較清楚些



國王是有鬍鬚的

鬍鬚直的 表示這雕像 是活著的時候雕的

鬍鬚彎的 表示這雕像 是死了的時候雕的

國王是有 皇冠  權杖的

國王穿的裙子也有學問喔!

裙子長過膝蓋 表示在位時候超過30

裙子上膝蓋之上 表示在位時間 短囉!

導遊認真講 我有認真記吧!!






參觀 埃及博物館 問我 有甚麼感想的話

埃及博物館相當大 大多數展品 年代超過3000

古埃及 最重要的寶物皆收藏在此

包括最著名圖坦卡門王的黃金棺、面具、陪葬品等

解開 埃及昔日 神秘風采值得一看喔!

但是 抬頭看 博物館牆壁 粉刷斑剝 有發霉的樣子

文物的維護不易 需要財力 物力

門票貴一些都無妨 希望好好保存囉!




戶外  人面獅身像 木乃伊外棺 全都是 受損的

但 都是真品喔!! 

只盼望 埃及博物館內文物 好好維護喔!!











埃及博物館旁有棟大樓 一看就知道發生了火警

牆壁 燒得黑黑的

 

我問 導遊 埃及博物館旁 發生了火警 一定很緊張吧!

導遊居然對我說: 這是 埃及總統放火燒的!!

 

甚麼!!  埃及總統 放火燒的!!

為什麼呀!  :因為想消滅證據!!

不會吧總統 放火!

導遊國語 有些 我聽不清楚

加上 我耳朵背

雞同鴨講一番 我嗚煞煞......

只知道 總統 放火燒房子!




今天晚上  我們將坐火車 去埃及南部重鎮 亞斯文

用完晚餐  先到飯店洗澡  飯店二人一室

然後 搭乘 晚間九點 夜臥火車

火車 二人一室 天亮 就到目的地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