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尼羅河遊輪




到埃及旅遊 搭乘遊輪 走訪 尼羅河沿途的古蹟

是 埃及旅遊的特色之一

埃及西邊 是撒哈拉沙漠

東邊  西奈半島為 阿拉伯沙漠

尼羅河從南到北 穿越埃及

尼羅河 是全世界 唯一由南向北流的河流

最後 蜿蜒流入地中海

 





這次 旅行社安排 五天四夜 尼羅河遊輪

我非常滿意!!

尤其這艘遊輪 叫Stephanie

是我孫女的名字喔!!  好有緣!


因為 從亞斯文上遊輪 所有景點都在岸邊不遠

用完早餐 看古蹟 回遊輪午餐

小午睡一下 再看景點  再回 遊輪晚餐

晚上 遊輪有活動 可參加或不參加

遊輪 往北行駛 靠岸

又不同景點 要參觀

我們不用整理行李 不用換飯店 不用選餐廳

三餐 都是自助餐 太合適我啦!

 


出發前  只知道是 尼羅河遊輪

也不曾看過 這樣的報導或資訊

到了遊輪 比想像中好呢~~

尼羅河遊輪不大 約100間客房左右

每間房都是景觀房 沒有內艙房

盥洗室 也夠大 房間清潔工作做得很好!

 



像坐 阿拉斯加遊輪 我要先做 很多功課

每次靠岸 有不同自費活動

我要比較 路線的精彩度 價格的合理性

要報名 交錢 下遊輪 找路線的遊覽車

而 埃及尼羅河遊輪 甚麼也不用操心

前一天 導遊就把 明天行程貼佈告欄

我們來看 導遊小虎 的行程表

小虎是埃及人  寫這中文行程表 還不錯吧!

 




遊輪自助餐 是怎麼樣的呢?

早餐 美式早餐 我喜歡 師傅現場烹炒各色佐料的煎蛋

午餐 是歐式 還算豐盛

晚餐 每餐都有不同的主題 例如阿拉伯餐埃及風味餐等

 






坐遊輪 另一讓我享受的  靠岸 去碼頭邊走走

很輕鬆的 走不遠

雖然一上岸 有馬車在等著

可以花小錢 坐馬車逛一小時

我們還是選擇步行  看亞斯文街景

尼羅河幾艘小舟 點綴其間 好不美麗!

更豐富了尼羅河意境~~ 邊走邊拍 享受這快樂!

 

 

 


















尼羅河遊輪  全程只有200多公里的航程

其實 搭遊覽車 僅須幾小時即可走完

但全世界的遊客 幾乎都選擇 搭乘 埃及尼羅河遊輪

以極慢的速度 悠遊尼羅河

 

我喜歡 泡一壺茶 坐在窗邊

飽覽尼羅河 千年景色

尼羅河 水流緩慢 遊輪平穩駛著 不會暈船的

 





您不禁要問 芳格格 尼羅河的土地肥沃

讓埃及農業 得充份的滋養 不是嗎!!

為什麼 尼羅河流域 沒人居住 耕稼呀!

真的! 上面的照片 只有黃土 都沒住家唷~~

您知道嗎? 埃及跟中國 都是講究風水的吧!

中國人往生  都說 到西方極樂世界!不是嗎?

我前面講 尼羅河 是全世界 唯一由南向北流的河流

所以囉 尼羅河兩岸 就是 東岸  西岸

上面拍的 是西岸

西岸 是沒人居住的! 都是墳墓 千年墳墓喔!

我講 墳墓 有幾分詭異吧~~

現在來看 東岸 東岸是有人居住的!

椰棗樹林 深藍色的河水 交織成美麗景致

還有那些怕交稅 沒有屋頂 像是 尚未完工的建築

東岸有沙漠和尼羅河的特殊景觀

比起 夜臥火車的景觀 尼羅河兩岸 就富裕多了

 

 

遊輪有小小的商店 賣些 衣物 書刊 當地特產

當然也賣一些 珠寶飾品




甲板 是我喜歡的

沁涼空氣等待日出 或看 雲彩萬千變化














在甲板 看到 熱氣球升空

這本來是自費活動 參加的話 每人美金180

我報了名 最後因人數不夠 無法成行

我望球興嘆囉!!

 




一座橫跨尼羅河的長橋 我想這裡是最狹窄之處吧!

聽我們 遊輪的負責人說:

來往尼羅河的遊輪有300多艘

現在遊客少 不到100艘 營運

我站立船頭 靠岸的遊輪還真不少

旺季 那就更多了

 










遊輪 每晚安排 不同的餘興節目

今天是 阿拉伯之夜

遊客 換了阿拉伯衣服

老公和我 也買套阿拉伯衣服 湊熱鬧囉!

那管這阿拉伯衣服 回台穿不著

旅行  就是要盡興!

因為這衣服 認識 香港旅行團員

我們成了好朋友呢~~








遊輪 由亞斯文 開到路克索

在這54夜的航行中 我很快樂!

尤其回到遊輪 服務生隨即遞上 熱熱小毛巾

一杯 酸酸甜甜的飲料

參觀鱷魚神回來 我床上摺一鱷魚 迎接我

好窩心的服務!

對年長的我來說 還有甚麼比這旅遊更有趣呢~~

 




54夜遊輪 結束的時候

有些依依不捨 我喜歡 遊輪上的悠閒時光

給我留下 美好的記憶.......


下篇介紹 埃及*未完成方尖碑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