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 花蓮一日遊()

 

離開 雲山水 我們直奔 六十石山

當時已過午 車程 還需要兩小時

因為已預定 金針花風味大餐

所以 沒在花蓮用餐

在車上吃我帶來的月餅 我們互道 中秋節快樂!

沿途 欣賞花蓮的好山好水 休息兩次

這是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像異國風情的建築

秀姑巒溪泛舟 是夏天受歡迎活動

我乾兒子家族 上星期就在這裡泛舟呢~~








在東豐休閒農業區 我們下車活動  活動

搭乘[花蓮通觀光旅遊車隊]就這麼好

假如 坐遊覽車 就沒這樣方便

一片剛插秧的苗 綠油油風景

我好喜歡這 優美而遼闊的田野景緻









經過兩小時的車程 開始行駛曲徑山路

終於來到 金針花的故鄉 六十石山
每年八九月 花東的盛事 就是這金針花祭

車子停在觀景亭 我們 沒馬上去用餐

因為 看到一片片無邊無際的金針花田
這壯觀的金針花海 讓我們 忘記了饑餓





金針花 綿密地舖蓋在隨著地形起伏的山嶺

每一個角度向下俯瞰 呈現不同的舖陳和線條

把綠色山林 點綴成黃澄澄一片 總令人驚喜!

真像 巨幅彩繪畫布 景色 十分迷人

今天 是個萬里晴空的好天氣

怎麼飄起雨來! 抬頭一看 遠方烏雲密佈












下了觀景亭 我們還不想去用餐

徜徉在 一大片金針花海中

我們被這片迷人的景色 給感動了好久














下午三點 該吃中飯囉! 餐廳早已準備妥當

我們才到 訂餐的[鐵掌櫃茶舍]用餐

是合菜式 一桌2000元 夠12位食用的

我們8位享用 八菜一湯 金針風味套餐

菜色 清爽新鮮可口 我們都滿意!









用餐環境 是在 鄧伯花棚下

一邊享用美食 賞著漂亮鄧伯花

還可以遼望 無際的金針花海

嘴裡嚼著金針味 臉色寫著幸福味!









[鐵掌櫃茶舍]有他們自己的 金針花田

我先放下筷子 獨自走向金針花田

因為 沒有其他遊客

彷彿這花田 完全屬於我  享受她的寧靜

我賞花 拍花  和金針花對話

感受 金針花的柔情!










金針花田 好多好多 蝴蝶 我沒拍蝴蝶

因為 今天 金針花 她是主角

她美麗的姿容  令我一見 心生愉悅

不懂的是 為什麼 每朵花下都有白蟲蟲

是因為要食用 不灑農藥

所以 花兒和蟲蟲共存嗎?

替這些美麗的金針花 小小的心痛呢~~












飯後 我們到小瑞士觀景亭

天空烏雲散了  陽光從雲端灑下  好美喔!

我們 托太婆的福吧~~多麼幸運呀!!

俯看縱谷 山峰層疊 田野景色 再讓人驚艷

這裡的美 不需要太多文字綴飾

我用心 感受 賞景的幸福氛圍!
















小瑞士觀景亭附近的金針花 沒有蟲蟲

白白淨淨 努力散發著芬芳

接近她  細細欣賞她的美!






回程 在遠方 看到農民們 採收金針

烈陽下工作 相當的辛苦

這是他們辛勤一整年的收穫

想拍下 米勒的[拾穗] 氣氛的照片
!  我看到婦女 挺著大肚子抬金針

快將臨盆 還做粗活 我不是同情 是敬佩!

讓我 更 懂得珍惜!







本來上下兩篇  結果照片太多 分為三篇

感謝  您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