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池森林遊樂區



由於 雪山隧道通車

拉近 台北與宜蘭的距離

明池 位於宜蘭大同鄉北橫公路的最高處

也許這裡濕氣重 每次來 天空總是 飄著霧

講真的 我並不想 看清楚

我愛上 山嵐  愛上 雲霧飄渺.....

我想 起霧的明池 才是她最美的時候!




明池遊樂區裡有一大片的湖

標高約1150公尺 屬高山湖泊

明池以 山光水色 點綴出園區的美景



池中插有紅檜枯木 有畫龍點睛之妙喔!




我們把腳步放慢 欣賞這湖光山色

繞著明池走 霧裡的明池 總是讓人看不清

山頭 煙霧濛濛 這意境真是令人神往~~




走在環湖步道上 高山與湖面相互輝映

如此的美麗與動人!




湖邊有九曲木頭棧道 風輕輕的吹

好喜歡這種感覺!




不一會 煙霧 被風吹得 慢慢消失....

蒼翠的森林 失去迷濛 但特別有生氣!











我們沿著 步道行走

在林間享受森林浴 是人生一大樂事

看不盡的 山林風光

只是坡度有些大 膝蓋不好

走起來 有些吃力









[水梯] 是 明池山莊的特殊造景

我們慢慢走 來到1500歲的神木







起風啦! 霧來啦! 也下起毛毛雨

明池山莊又是煙霧濛濛....

變化好快喔!

開車下山 能見度很差

山路難行呢~~



2012.6.12.大豪雨 全台好多地方淹水

好多地方 土石流

我是 大豪雨之前去的

假如 今天 我就會考慮 要不要去!

雨後 土壤鬆動 怕路基不穩

旅遊 還是 安全最重要! 對吧!

感謝 您來賞圖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