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氏帥府




張氏帥府是張學良將軍及其父親張作霖先生的官邸

張氏帥府 已經有八十多年曆史

西安事變 是中國近代史上 的重大事件

大陸認定 張學良先生 策劃西安事變 是建國功臣

先總統 蔣公 認為張學良先生 策劃西安事變

使中共獲得喘息機會 不斷擴大而叛亂

近百年的歷史興衰 我部落格不敢置評

台灣 張學良先生舊居 新竹的 北投的 我都去過

今天 看看 瀋陽 張學良先生 舊居

大帥府  被列為 近代優秀的建築呢~~










大帥府的建築 傳統古雅 也很莊嚴

青磚 高墻圍 是特色

瀋陽人稱其為[張氏帥府][大帥府]

198812月 開始 對外開放










大帥府 分兩大部份 大青樓  小青樓

大青樓的建築 中西合壁 而且宏偉

那木結構垂花門樓 真很氣派!

看看室內的擺設 文化大革命 沒破壞呢~~

在大陸看到 國旗 國民黨旗 不容易喔!













這是 小青樓 很素雅!

庭院 我覺得有江南風格




我認為有趣的是 張作霖先生的治家之道

請您 一定要 仔細的讀一遍

一定要  仔細的讀一遍喔!!

是不是 很有趣呢?




台灣 連戰先生 宋楚瑜先生 郭台銘先生等

前後來這裡 拜訪過

張學良先生的歷史 在兩岸都有評價

喜歡歷史的遊客

一定覺得 這裡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喔!









趙四小姐樓 就在大帥府旁

張學良先生趙四小姐 我都在寶蓀姑媽家見過

這棟小樓 記錄了 他們綿綿情意的故事

所以 我仔細 參觀趙四小姐的房子

她喜歡粉紅色 想來是浪漫的人

更有趣的是 客廳 書房 起居室 臥室....都有

就是 沒有廚房!







為什麼 沒有廚房呢?

導遊說  張學良先生 有元配的

大老婆住大帥府 小老婆住隔壁

趙四小姐沒有廚房 表示 沒有 另起爐灶!!

有趣吧!!

 

下篇 介紹 俄羅斯風情一條街

東北行  就告一段落

謝謝 好朋友  賞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