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斷橋

 

 

2010.12.4. 中和社大攝影社 藍老師開車

帶了 班長 和Steve 我 四人去三義外拍

早上六點多 出門 天氣很好

第一站 來到 台灣藝術博物館

一進門 很大很大的一塊石頭

藍老師說:找出紋路 拍出想像力!

博物館內 禁止攝影  就隨處拍拍 也找 想像力!









第二站 來到 苗栗 最早的 隧道窯廠「金良興磚廠

它 享有「紅磚之手」與「紅磚的故鄉」美譽

經過 卅十多年 演變 除保有 傳統 製磚 生產外

成立 文建會 全台唯一核可之「灣麗磚瓦文物館」




 

金良興 提供民眾參觀 隧道窯的製磚 流程

我們拍 磚塊製做   燃料 黏土機器 初切

夾坏 成磚塊 晾乾 火窯 燒烤 出窯

這全部一貫作業 機器化



 

 

只有 準備運送出廠 要人工堆砌

今天星期六 磚廠做工的人不多

這邊的工作環境不好 您看到 那灰塵嗎?

我戴著口罩 相機一層灰

看到 這小姐辛勤工作

紅磚 對於台灣建築業  佔有重要地位的

他們的付出 我很感激!




 

「金良興磚廠」對我最 感興趣的是

磚雕DIY和 彩繪

這用磚窯 與休閒旅遊結合 創立 本土產業轉型的新風貌!






 

 

第三站 來到 龍騰斷橋

龍騰斷橋 1905年左右竣工

1935年 台灣中部大地震震毀 遺下 拱型橋柱

殘存的優美幾何弧度 聞名國內 成為攝影的最佳取材






中和社大攝影社藍老師 這星期 主動給我 打三次電話

我因 巨匠電腦要上課 又是 市大舞蹈班 聚餐唱歌

藍老師 都沒放棄一約再約 最後敲定 12/4去三義

我們攝影社同學有七十人左右 藍老師這麼熱心對我

這學期 我只參加外拍一次 
想是 老師 個別教我這笨學生 多一點吧!

在此  藍老師 表達 深摯的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