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


蒙特婁(Montreal) 是加拿大 魁北克省的首府
是法國以外 最大的 法語城市

我們來到 這裡是1976 蒙特婁夏季奧運主辦場地





我認為 蒙特婁這個白色奧運會場的設計 是美觀的

尤其 無支架瞭望塔 45度吧! 是世界上 傾斜度最高的塔

這造型 真的很美!!

 

奧林匹克體育館 可以容納八萬人觀眾 同時入場呢~~


 

最特別的是 這個蒙特婁塔 有直線滑輪式纜車

不像 CN 搭乘 電梯

直線滑輪式纜車 您看到了嗎?

它是全世界最高的纜車

而且 只需2分鐘時間 就可以 直達塔頂喔~~






 

現代化十足的奧林匹克公園

只是 當初興建時 遇到罷工 進度嚴重落後

居然 奧運開幕時 會場僅完工一半呢~~

這屋頂與塔  10年後才竣工喔!!  

也就是說 1987年才完成 這真是  有些離譜!!



 

這座 蒙特婁奧運會館 設計雖然美觀

但是 在歷來奧運場地中 唯一沒賺錢  反而虧錢的

就是它喔~~

我想也許是 跟經費 與建築的種種問題有關吧!

您看到這路標嗎? 全是法文喔!

我本想在奧林匹克體育館 拿資料寫部落格用

資料全都是法文

蒙特婁這裡 約有八成的人不會說英文

算是 英文系國家的特例吧!!

法國人的自恃情結 就是不肯學英文

以前去歐州 我早己 體會 到呢!


 

奧林匹克公園 鄰近有生態博物館  蒙特婁塔和植物園

我在運動場周圍  拍這些照片

因為 我認為 還算是 健全的運動環境






 

因位置和角度 很難  將全景入鏡

我翻拍 這海報  您可以 一目瞭然囉!!

只可惜不太清楚

 

蒙特婁 中國城不大 但精緻小巧

東西也不貴 我買新鮮 很大顆草莓 一盒 一磅 一加元

美金 1.02等於 加拿大一元 這價錢台灣買不到

美金與加拿大幣 實際上是1:1互相流通

加拿大賦稅 重了些 15 %

例如 我們晚餐吃60 9 小費10

雜費 佔正費三分之一 會嫌太重呢!!




 

今晚住在蒙特婁 具有濃厚法國色彩城市

走進飯店 使我感覺 典雅 浪漫 歐州風

我拍幾張照片 您感受一下





 

這精緻漂亮地方 使我駐足 寫的法文 我又看不懂

好在 有全世界 通用圖騰  原來是 洗手間

入內瞧瞧 ~~知道我的感覺了吧!

濃厚法國色彩 體驗歐洲人優雅的貴族氣息

多麼浪漫迷人!!




我們 美加之旅 將往回走啦~~

敬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