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園

阿拉斯加遊輪  最後一站是

加拿大Butchart Gardens

布查花園   這次來    多了 蝴蝶館

 

能在花叢林間   觀賞大自然的 彩衣舞者

享受 這一場  蝶花盛宴  我覺得好值得!








蝴蝶 在地球上有數千年歷史 適應性強

寒冬 酷熱 都可以  見她美麗身影~~

蝴蝶的  一生有

四個重要 階段 卵、幼蟲、蛹、成蟲

我們稱之為  [完全變態生活史]

也就是 四個階段  在外觀  習性上  完全不同喔!!

我們邊看邊聊吧!!

我不曉得  這是否  是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 枯蝶

枯蝶 在休息時 翅膀會旋轉180 

如同樹上的枯葉般

體形很大唷!! 比我手掌大很多唷!!

感謝 格友 仕 平 老師回應

這比手掌還大的 如同樹上的枯葉般

我以為是枯蝶    正確名稱  皇娥

一邊寫部落格一邊增長知識  感謝仕平 

 






這身體表面粗糙   看起來像  蛺蝶科  的蝴蝶



 

這白色有斑點的 有可能是 大白斑蝶

這全身有異色 粉粉的 長有細細的絨毛

我喜歡這小粉蝶!!






您看!!  她飛到遊客手上  一點都不怕人喔!!



 

蝴蝶 是有 頭  胸 腹部  三截 六隻腳 

以及 四片翅膀 的昆蟲

她的翅膀 都是由  一片片美麗的鱗片  相疊而成

蝴蝶的鱗片  形狀呈多樣化 有不同的色彩

看著 蝴蝶 翩翩飛舞在花叢  我覺得很動人~~









 

您看清楚 她頭部  的重要器官 了嗎?

一對觸角 為嗅覺器官  一對複眼

以及一個吻器 吸食花蜜用







 

一張照片上  出現兩隻以上  我是否  太貪心啦!!

焦點要對 那裡呀? 我一心 只想與  您分享喔!!






拍這些照片    我時而站    時而蹲

我膝蓋退化    蹲下去不易

總希望照片 拍好一些

看到旁邊 人家是 單眼相機加腳架

我只有羨慕的份!!

今天能把 蝴蝶  拍清楚

我已經 萬分感謝  社大 藍 老師 張 老師 教導!!

也感謝 格友  您的  賞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